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價飆 經濟爛
2012/09/17 01:09:25瀏覽210|回應0|推薦1

2012.9.12

亞洲政經風險報告指出,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為「負一八%」,在亞洲十二個主要國家或地區中遙遙落後,而且是唯一的負成長,創下近年最糟紀錄。如此慘不忍睹的成績,就是由高喊六三三、庶民經濟、幸福經濟、黃金十年的馬政府所締造的。如果帶領台灣創造經濟奇蹟、社會均富的蔣經國地下有知,目睹馬英九把台灣經濟連結中國而掏空產業,貧富差距不斷擴大,一定會破口大罵!一句話,馬英九把焦點轉移到「保釣」,就是要人民忘記他四年多來讓台灣經濟「保掉」!

台灣的經濟滿目瘡痍,乃是擺在大家眼前的事實。物價飆,經濟爛,工作少,收入差,乃是庶民天天在忍受的「幸福經濟」。當「夢想家」兩晚燒掉兩億多不起訴,廣大的年輕人夢想有個家而不可得,這樣的「黃金十年」只有馬友友們殷切期待吧。凡此,會因為種種「保釣」激情而有所改觀嗎?絕對不會!我國出口值連續六個月衰退,在亞洲主要國家中表現最差。「保釣」激情可以刺激出口嗎?絕對不會!務虛不務實的一場戲之後,恐怕仍是「保掉」吧!

馬英九經常罵前朝,偏偏經濟不如前朝。馬英九一意孤行把台灣經濟連結中國,已經讓台灣經濟成長「保掉」了。現在,明明不干中國的釣魚台問題,馬英九又企圖把中國拉進來跟日本雙邊對話、三邊協商,這種暗藏玄機的「保釣」,十分值得注意。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跟中華民國兩者,國際社會只承認前者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中日台一起談其實就是中日對談,沒有「中華台北」的分。馬英九如此把「保釣」的球做給中國,搞不好將來連台灣也被他徹徹底底「保掉」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84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