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模仿雷神? 美軍研製超強閃電武器
2012/08/10 05:30:34瀏覽537|回應0|推薦2

(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

    在電影《雷神索爾》(Thor)中,男主角能隨時隨地製造雷電以打擊敵人。而在現實生活中,美軍一實驗室正在研製一種可藉由雷射導引閃電攻擊目標的新式武器,將來或能使這種電影情節成真。

    據生活科學(Live Science)網站報導,美國陸軍武器研究發展與工程中心(Armament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Engineering CenterARDEC)正在研發如何利用雷射在空氣中創建一能量化、看不見的電漿(plasma,或譯等離子)通道,猶如一條無形的空中電線,讓電流得以流通並朝目標前進。這種由雷射導引閃電的武器可精確摧毀敵人的坦克車或未爆彈等目標,因為這些目標比地面更容易導電。

    該中心主導這項研發項目的科學家費希爾(George Fischer)表示,他們一直在嘗試以閃電攻擊模擬的目標。他說,這種武器是模仿閃電從雷雨雲一躍而下轟擊地面的方式,亦即電流會遵循阻抗力最小的通道。

    研究人員利用一能量適中的超短雷射脈衝,產生電磁場從空氣分子中取得電子,以創建能讓電流通過的電漿通道。儘管這種雷射脈衝只能持續二萬億分之一(trillionth)秒,但它卻能用以傳送比一座大型城市所需電力還強的電流。

    報導說,這種雷射產生的電漿通道也能導引高能微波脈衝。高能微波脈衝已經是美國空軍的武器,被用來燒毀敵方防空中心、軍機或無人機的電子系統。儘管這種閃電武器仍在實驗室研發階段,但它有可能成為美軍未來的武器。(責任編輯:陳俊村)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7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