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能起死回生!-----兼談愛自己就是自信的關鍵!
2012/06/24 19:51:31瀏覽192|回應0|推薦2

2012/03/03

一聲我愛妳 亡妻活過來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因嚴重心臟病發被宣告死亡的婦女,竟在老公於病榻旁深情低喃「我愛妳」後,奇蹟般地起死回生,令原本哀痛的家屬與醫護人員既驚又喜。

英國每日郵報25日報導,已經當阿嬤的49歲婦女蘿娜.貝利,日前心臟病發,醫療人員足足搶救了3小時,後來醫生宣告,目前靠腎上腺素、電擊與CPR等人工方式維持生命的蘿娜,其實「技術上已經死亡」,家屬聞訊哀痛至極,聚集在病榻旁向她告別。

45分鐘後,蘿娜的老公約翰在13女陪伴下,對著病床上的愛妻喃喃低語「我愛妳」,卻竟發現蘿娜的氣色逐漸好轉。當時也在病房內的一名護士向家屬表示,這只是長時間急救的正常副作用;但當蘿娜的眼皮開始跳動,而且明顯捏握長女黎安的手後,該護士依然堅稱,這種「非自主運動」屬於正常現象。但這回家屬不肯買帳,要求護士找醫生過來,結果醫生發現蘿娜仍有脈搏,於是趕緊將她送入加護病房。2週後,來自蘇格蘭東勞辛普勒斯頓潘斯的蘿娜,甚至恢復到能在病床上坐起來跟人擊掌,並和家人溝通。

蘿娜的長女黎安表示,她曾詢問該護士,母親捏她的手又張開眼睛是否正常,結果對方居然說正常。黎安說,他們一家人感情融洽,絕不輕言放棄,因此在病榻旁一直呼喚母親要堅強,「我一直跟她說:『回來吧!媽,回來吧!』當我爸說:『蘿娜回來吧!我愛妳!』然後她就回來了。」

蘿娜是在當地時間本月10日午後430分於自家心臟病發,當日晚間845分送抵醫院,期間醫療人員一直忙著搶救,結果到院後就被醫生宣告死亡。黎安說,醫生表示她母親技術上已經死亡,但得等到她停止呼吸才能宣告她在醫學上已經死亡。儘管蘿娜奇蹟般地起死回生,但醫護人員對她的存活率並不樂觀,因為蘿娜腎臟衰竭並陷入重度昏迷;但蘿娜的病情持續好轉,上週已離開加護病房,MRI掃描也沒有發現腦部有明顯損傷。

相關閱讀:

1.喚醒永恆的沉睡 植物人將可溝通(2010 . 10

http://blog.udn.com/teddy5422/4508470

2.父母關愛  可改變孩子大腦(2012 . 5

http://blog.udn.com/teddy5422/6431810

鄭醫師補充:

1.愛,真的能起死回生,上述的報導就是最好的例證,從社會新聞我們也常看到某些人因為卻乏愛或者對愛失望而尋短的案例,愛真的是人生的重大課題。什麼是最大的愛?日前剛過世的惠妮休士頓的成名曲Greatest love of all裡面提到的:

Because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s happening to me
只因為我得到了最偉大的愛

I've found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nside of me
我找到了心中至高無上的愛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s easy to achieve
至高無上的愛很容易做到
Learning to love yourself
學著愛你自己
It is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那就是最偉大的愛

2.在「90%的病自己會好」一書中提到愛自己的實踐方式:

如何與壓力相處,關鍵詞就是「不」(NO)、「想要」(WANT)及「勉強及格」(SOSO)的生活態度。遇到討厭的是知道說「NO」:基本上討厭的事情都不要去做,更重要的是在事前就要開口說不。遇到討厭的事情還不懂拒絕,心不甘情不願地去做,對你的身心一點好處都沒有,只會徒增壓力。

沒有人想被討厭,每個人都希望給別人留下好印象。可是面對別人什麼要求都說好,這種人就算耐著性子小心配合別人,最後也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讓自己的壓力越來越沈重。作爛好人勉強自己始終和顏悅色,只會耗盡自己的肝腎自癒力,這代價可是相當昂貴的。

作你「想要」、而非「必須」做的事

自己的時間要用在自己身上,自己的人生要為自己而活,試著像這樣轉變想法,你的心情不就變得輕鬆許多嗎?想要獲得就必須付出代價,這是理所當然的。如果獲得的比較多,那就乾脆一點、捨棄一些又有何不可?(有捨才有得,重點是不要失去自己)

第三項是勉強及格,意思是差不多的意思。也就是說,生活方式過於嚴格、一絲不苟,只會傷害到自己。即使知道沒有錯,但落實在生活中卻非常困難。突然改變生活方式,是很困難的。雖然心理知道該怎麼作,可是真要行動時,卻會開始妥協,不自覺地開始在意他人的眼光……很多人都是這樣。這時候只要捫心自問究竟什麼才是自己重要的東西就沒問題了。先改變想法,才能改變壓力生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57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