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關愛可改變孩子大腦
2012/05/10 09:51:24瀏覽138|回應0|推薦1

【記者肖甜/綜合報導】

近期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一項研究稱,父母對孩子投入關愛可以改變他們大腦海馬體的大小,而海馬體控制人的學習、記憶及壓力反應能力。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華盛頓大學醫學博士瓊‧盧比(Joan Luby)和她的研究團隊在一系列實驗後發現,人類大腦海馬體大小與幼兒時期受到的教養有關,越是得到細心關愛的孩子海馬體越大,而這些孩子在日後的學業、工作及社交中的表現都比那些沒有得到關愛的同伴更好。

類似的一項研究指出,嬰兒的性情與其智商有關,那些「性情壞」的孩子,成長到45歲時,智商會明顯高於其他孩子。這可能是因為「脾氣壞」的孩子在家庭中往往會得到更多的關心和照顧,父母不得不與這樣的孩子多接觸,從而潛移默化地開啟了孩子的智力。而那些「脾氣好」的孩子往往因為乖反而容易被父母忽視,經常一人獨處,和成人間對話或交流的機會相應減少,從而因「無人理睬」而智力落後。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43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