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種祝福 迴轉一份美好 ---- 方靜
2012/05/10 22:37:08瀏覽155|回應0|推薦2

繁花盛開、萬紫千紅的人間四月天,也是充滿希望、分享喜悅的幸福好時節。清明過後的上班日,正在辦公室裡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先後收到了兩份贈禮,湊巧的是當事人都慎重其事的親自登門感謝與邀請,看她們眼中掩不住的笑意,自己似乎也沾染了那份幸福。

翩翩先來的是年輕漂亮的新手媽媽,她帶來了孩子的彌月蛋糕。那時,辦公室沒有第三者,我又正在接聽電話無法分身招呼,所以,彼此交換了一個溫柔、善意的眼神,她便輕輕的離去了。我深深明白自己傳遞的是祝福,而她回應的是感謝,精緻可愛的甜點為這番溫馨、美好的心意,做了最佳的聯結,怎不令人歡喜呢?

慵懶後到的是嬌俏美麗的待嫁熟女,在友伴陪同下,她送交了文定喜餅。同事們熱絡的詢問婚事,女主角開玩笑的埋怨嬌嗔道:「男方很醜、又沒錢,簡直一無是處,到時候大家不要被嚇壞了!」話語雖然辛辣、直接,但是,卻透露出絲絲的甜蜜,明眼人都可以感覺得到。一陣喧譁嬉笑過後,各自做鳥獸散,忙著上課去了。

下班前,辦公室的同事都在,我取出專屬的彌月蛋糕與大家分享。當禮盒打開時,所有人的眼睛莫不為之一亮,是現在最時髦的創意造型「杯子蛋糕」!每一款都玲瓏細緻、精巧可愛,嘗一口,視覺、味覺皆是新鮮、奇特的經驗,為這個疲憊的當下,注入驚喜與活力,這豈不是老天的恩賜?!

緊接著,同事們興味不減,又打開了文定禮盒,不消說,又是一陣歡呼尖叫。那緣定三生、白首之約的堅定與信任,藉由喜餅和喜糖,喃喃自語似的宣告著,任誰都嘗得出那濃郁、甜蜜的滋味,有如獎賞一般。而無論恩賜或獎賞,都是因為我們先給予祝福,最後,祝福又迴轉到了自己身上。

年輕時,缺少智慧,又沒有耐性,總覺得婚喪喜慶、酬酢往來的人情世故繁瑣無謂,俗不可耐,因此,對於「祭典儀式」常常想規避、逃離。然而,中年之後,才逐漸體悟──「祭典儀式」是一種祝福,一種迴轉的祝福,是給予所有參與者的祝福,它關乎美好、感恩與珍惜;也讓我們在其間,再一次反思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43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