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 中華民國鬼
2012/04/26 07:07:10瀏覽123|回應0|推薦1

陳偉忠

    林毅夫返國之事,近年每屆清明即紛紛擾擾,尤其今年中國國台辦更公開呼籲,讓林毅夫回鄉祭祖。換言之,林毅夫能否回台祭祖?已非個人行為,同屬兩岸關注之事,中國之關切,自屬黃鼠狼給雞拜年難存善意,因為只要林氏返台,不只會讓國防部長尷尬,更重要的是國軍的愛國與忠貞思想就將面臨重大衝擊,未來國家的存亡更將面臨重大考驗。

    對照林氏在新書發表會中所言;離開台灣不是不喜歡台灣,而是對台灣人、中國人而言,追求中國統一和富強,是我們這一代知識份子追求的責任。顯見林氏心中已視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早已不存。

    中國迄今對兩岸之未來,武力統一仍為其重要選項之一,並明訂於其反分裂國家法中。處此之際,所以國軍仍視共軍為最大的假想敵。林氏豈能以其政治思想強加於台灣人民,以統一來結束中華民國的存在。(作者為前國安局特勤組長)

洪長源

    林毅夫鄉愁之路,本人支持國防部不放行,而且不管誰當國防部長都一樣。林毅夫(林正義)背叛台灣的行為並不能因時效問題,以及兩岸關係的改善而一筆勾消,就像秦檜漢奸之名並不因後來宋金議和而改變,洪承疇投降滿清,也不因後來滿清取得天下而勾消其降將稱呼。李陵戰敗投降匈奴,終生回不了漢朝,況且林毅夫是不戰而叛。

    同時期亦有多位反共義士駕機投奔台灣,中國會同意這些反共義士返回中國而不受任何追訴嗎?民國五十四年駕機投奔台灣的李顯斌,廿六年後,以為法律時效已完成而返回中國探親,一下飛機,就在青島機場被捕,最後仍被判刑入獄,關了十年。

    所以法律問題未解決前,我們認為不宜讓林毅夫返台,況且還有軍人盡忠問題,如果讓他頂著世界銀行副總裁的光環回台灣趴趴走,試問政府對於同時期那些盡忠職守,忠於國家、甚至犧牲生命的人如何交代呢?兩軍敵對,投敵行為是國家民族社會所不容,絕不因時空之改變而變成被容許的行為,不然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愛國家、愛民族、愛同胞呢?

    鄉愁人人有,但是叛逃之時就已自斷其路了,想解鄉愁先受法律與道德制裁吧!

(作者為公務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37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