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媒:北京加緊打擊薄熙來黨羽的行動
2012/04/23 23:06:06瀏覽150|回應0|推薦0

【大紀元20120421日訊】

    薄熙來被調查免職後,與薄熙來事件有關聯的人也在相繼受到查處。目前,英國大報繼續對薄熙來事件發表報導和分析評論。報導說,中共試圖摧毀薄熙來的支持網絡,並取得薄熙來和谷開來夫婦的犯罪證據。他們兩人因為英國商人海伍德之死而被調查。《國際先驅論壇報》說,「北京出手打擊薄熙來的黨羽」。該報說,薄熙來很多支持者都被撤職或拘捕。

    其中一名下馬的薄熙來支持者是重慶市委副秘書長吳文康,他被認為是薄家圈子內的人物。另一個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人是重慶公安局副局長郭衛國,他早在遼寧時期已經與薄熙來過從甚密,相信他已經被扣留。報導援引一名重慶政府官員說,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已經被撤職,並且接受調查。海伍德的屍體於20111115日在南岸區的一家飯店被發現,屍體在進行解剖之前很快就被火化。另一名被撤職的官員是重慶市委常委兼兩江新區區委書記徐鳴。重慶一家新聞網站說,徐鳴在410日一次區委會議上還聲言支持中共對薄熙來的處置。此後,徐鳴便不見蹤影。他是薄熙來從2008年起推動「唱紅打黑」的「唱紅」推手。

    報導還說,另一名薄熙來案的關鍵人物是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他已經失蹤,相信已經受到調查。有消息說徐明與薄家在經濟上關係密切,並且資助薄熙來兒子薄瓜瓜的留學費用。《國際先驅論壇報》的報導說,重慶這些行動都是在副總理張德江眼皮底下進行的。張德江從北京調任至重慶,接替薄熙來的市委書記職務。

(責任編輯:郗古韻)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36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