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委修勞基法84-1條卻聲援罷工 網友批精神分裂
2016/06/25 16:41:33瀏覽149|回應0|推薦0

2016-06-24〔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罷工全國關注,除了民眾關心之外,不少政治人物也到場支持。而空服員訴求之一「退回勞基法第84-1條」,國民黨立院黨團在日前提出修正案,與空服員的訴求完全相反,但這次罷工卻有不少連署立委也前往聲援,讓網友看了痛批,「這種精神分裂太嚴重啦」。

根據現行勞基法84-1條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定公告之下列工作者(一、監督、管理人員或責任制專業人員。二、監視性或間歇性之工作。三、其他性質特殊之工作),得由勞雇雙方另行約定工作時間、例假、休假、女性夜間工作,並報請當地主管機關核備」。

臉書專頁「基進黨新竹區黨部」發文提到,國民黨立委王惠美提案修改84-1條規定,要將「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定公告之下列工作者」之限制刪除,也就是修法通過的話,所有職業只需勞資雙方同意,即可自行約定工時與休假,可能會使責任制情形更加嚴重。

但連署的24名立委中,包括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李彥秀、蔣萬安、林德福等人都到現場聲援。網友留言痛批「殺人的喊救命」、「通通都在演習啦~」、「這應該可以抱個金馬獎」、「這幾個人是人格分裂了嗎」。

受華航罷工影響 國民黨中常委譙:貪婪空服員

2016-0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今天發起罷工,也讓今天松山、桃園機場兩地的華航航班因此取消,許多旅客行程受到影響。今天準備要搭機的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就在臉書上批空服員是「貪婪空服員」。

有網友在批踢踢貼出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在臉書上的發文,李德維自稱是「爛航貪婪空服員的受害者」。李德維說,要華航民營化,員工福利比照長榮,期與 (其餘)免談。李維德還說「我明天下午的出國行程被貪婪的華航空服員影響了」,嗆說「無所謂,但不能被要脅就屈服」。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341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