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配不知道的歧視 ---- 張錦傳
2016/06/25 16:18:54瀏覽175|回應0|推薦0

2016-06-18

中配六年拿到身分證,是所謂「中配歧視條款」嗎?不是的,這根本無關乎歧視。比如,台灣的公務員越高階的,知道機密越多的,要去中國受到的限制越多,難道越高階的公務員越受歧視嗎?不是的,因為這是國家安全的問題。在台灣,原住民可以在某些保護區打獵,而漢人不可以,這是歧視漢人嗎?不是,這是尊重在地原住民原來的生活方式,這也無關乎歧視漢人。所以不要因為不能享有某項權利就扣上「歧視」,很多事其實都是「就事論事」。

中配來自台灣的敵對國家,受共黨灌輸的大中國思想,當然應受必要之限制,無關歧視中配,而是針對中配後面的政權,這關乎台灣國家安全。中配身分證取得無關乎歧視,而是關乎國家安全;如果北韓、俄國聲稱台灣是他們的一部分,飛彈對準台灣,我國也會把朝配、俄配和中配相同處理。就像不當黨產也不是針對國民黨,如果有其他政黨做和國民黨相同的事,不當黨產條例也會做相同處理。

其實中配六年取得身分證我都認為太快了,扁之前要十一年以上,更早連來都不能來。中配來台之前難道不知道台灣的規定嗎?會來就是接受,怎麼來了之後才來吵。台灣也沒違反「信賴保護原則」。何況在台灣出生的小孩也要滿十四歲才拿得到,中配六年真的太快了。不要連結「歧視」的帽子,否則,二十歲以下年輕人不能投票,不也是歧視他們?

愛台灣,就陪台灣人吃苦,愛台灣,先尊重台灣本地人,愛台灣,請尊重先來後到的倫理,愛台灣就要體諒台灣的國家處境。中配來台,聯合國民黨上街對抗執政黨,有如嫁(贅)到夫(妻)家,卻製造夫(妻)家兄弟(姊妹)不和,只為了自身的利益,這種媳(婿)對這個家即是災禍。或者是外來人民要聯合外來政黨對付本土呢?

在自己原來的國家不敢上街,來台灣就為了自己的利益上街亂,良心安嗎?對得起台灣人嗎?(作者為新北市民)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341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