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用催產素 媲美威而鋼
2012/04/20 06:28:21瀏覽194|回應0|推薦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

美國一份研究顯示,傳統上用於引產、被女性暱稱為「抱抱藥」(cuddle drug)的荷爾蒙「催產素」(Oxytocin),有助於大幅改善男性在性行為上的表現,效果堪稱媲美威而鋼(Viagra)。科學家發現,這種協助引產的鼻噴劑,用於男性所產生的效果,絕對比只是想要「抱抱」還要更激烈與持久。美國研究指出,一名已婚男性每週噴2次含有催產素的鼻噴劑,不但變得對朋友同事更為親切,在性行為上的表現也有明顯進步;他的性慾由「弱變強」,性喚起也從「困難變容易」。據該男子的妻子回報,丈夫的性行為表現「令人非常滿意」。

待人更親切 性喚起容易

美國加州大學的科學家相信,此一發現強烈支持以下這種觀點,即催產素能改善性表現;但和威而鋼不同的是,催產素會在大腦留下鞏固人際關係的化學膠。催產劑如何促進性表現的詳情還不明,但部份研究暗示,催產素濃度會在性喚起時自然提高;這種荷爾蒙也被認為會與攸關性活動酬賞面的多巴胺系統交互作用。此一研究結果已刊載於「性醫學期刊」。

醫界看好新藥肯定大受歡迎

醫界人士認為,鑑於威而鋼之類的藥物對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無效,上述新藥顯然具有重大醫療需求;該個案研究也暗示,仍有理由對改善男性性表現感到樂觀。倘若臨床試驗也有正面結果,以此製造的新藥肯定會大受歡迎。

催產素主要是由腦部下丘腦區域分泌,過去大部分是針對女性進行研究。產婦分娩時,下丘腦會分泌催產素,好讓子宮頸打開與強化子宮收縮,此外也會刺激產婦乳房分泌乳汁。最近研究顯示,催產素也會影響行為,包括提高信任、合作與聯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33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