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戲與假戲:一國兩區的深層詮釋
2012/03/29 05:54:42瀏覽163|回應0|推薦0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晉見」胡錦濤時,以所謂的「一國兩區」向中國輸誠。但是,中國媒體對此未見報導,似乎仍遲疑於吳伯雄「褲子還沒脫到底」。反倒是,總統府馬上跳出來呼應「一國兩區」,其間所傳達的政治訊息顯然是:吳伯雄所謂的「一國兩區」,便是馬英九本尊的主張,請胡錦濤不要懷疑「傳言有誤」。這是不是馬英九報答胡錦濤助選之舉,且由大家自己判斷;幾乎可以確定的是,馬英九繼續如此自失立場,最後一定會「輸到脫褲子」!

    日前,馬英九總統透過總統府發言人稱:兩岸關係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與中華民國大陸地區之間的關係,台灣地區指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及政府統治權所及之其他地區,而大陸地區意指台灣地區以外的中華民國領土,均屬中華民國;所謂的「一個中國」指的就是中華民國。這些混亂的自言自語,到底是說給誰聽的?這些夢囈,不論是中國、美國還是聯合國,聽到不是都要笑掉大牙嗎?這些話,馬英九要拿來「自欺」便罷,如果想要拿來「欺人」可是騙不了人。

    馬英九的思想狀態,彷彿一直停留在「中華民國在南京」年代,所以認為「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包括台灣地區、大陸地區,甚至還包括蒙古國。問題是,當今的世界上,哪有這麼一個「中華民國」?難道馬英九自以為是康熙大帝嗎?馬英九敢向胡錦濤當面說:大陸地區屬於中華民國領土嗎?馬英九敢跑到烏蘭巴托高喊:蒙古屬於中華民國的領土嗎?在台灣搞這種「政治自慰」,還自我感覺超級良好,跟中國古代那個「夜郎自大」的土皇帝,有什麼兩樣?

    可以想像,吳伯雄向胡錦濤提到「一國兩區」時,絕對不敢像總統府發言人那樣,當場進一步解釋「大陸地區屬於中華民國」。我們有理由懷疑,馬英九是否擁有基本的國際法常識。中華人民共和國、蒙古國都是聯合國的會員國,而「中華民國」只能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聯合國專門機構的會議。請問馬英九,在這種人盡皆知的現實下,您要如何向胡錦濤與國際社會宣達:中華人民共和國、蒙古國屬於「中華台北觀察員」這個偉大的國際法創見?

    聯合國所承認的「一個中國」,其唯一合法政府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未牽涉到台灣主權。可是,馬英九別有用心,要把台灣連結到「一個中國」,而他所使用的詭計,就是以毫無基礎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來夾帶「台灣是一個中國下的地區」的謬論。於是乎,馬英九創造了「一中各表」、「一國兩區」的魔術方巾,誘惑台灣人民在「各表」、「兩區」的幻想下,傻乎乎接受他真正想要推銷的「一中」、「一國」。中國方面,真正想玩的也是「一中」、「一國」,但「各表」、「兩區」的戲碼就留給馬英九去麻醉台灣人民罷!

    有道是,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事實只有一個,所謂的「一中各表」,只有一中,沒有各表;同樣的,所謂的「一國兩區」,只有一國,沒有兩區。或者說,按照國際公認的「一個中國」,只可能有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地區」,絕無所謂的「中華民國大陸地區」,胡錦濤也只能跟馬英九說抱歉。關鍵在於,馬英九跟胡錦濤一起演的戲,有「真戲」(一中、一國)與「假戲」(各表、兩區)兩齣,他們想用「假戲」來誘騙台灣人民陷入「真戲」。許多人說,馬英九「攏係假」,誰相信他誰倒楣,真是一點也沒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27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