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善的天空 ---- 昊天
2012/02/10 08:58:18瀏覽220|回應0|推薦0

  

看看現在那些流行的古裝劇,從現代穿越到古代,穿上古人的服飾,以古人的誠摯,溫文爾雅,來請客會友,那份悠然淡雅的神態,沒有汙染的清雅景緻,沒有有毒食品的純天然,加上行善重德,又樂而好施的世風,一直是我嚮往穿越的目標。

現實與古代的距離,也許只是一念之間。這一念,也許可以在亙古的時空中,停留很久很久。當我睜開眼睛,領略著時尚的元素,玩味著古今的風雅與不同,或深沉內涵,或風趣俏然,又或紈褲現代。生命的內在,原來在善念的溶入中,便可以讓人自由的跨越,自由的馳騁。

也許,現實中有困惑,有瓶頸,有苦難。但善,可以讓人不必計較的,穿越在他的領域,帶你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案。在善的天空中,哪怕一個小小的善念,都會賦予你勇敢的翅膀,讓你勇猛的飛。也許,現實真的人心不古,真的像那些預言講的一樣,現在的世界處於末劫末法中,所以天災人禍頻繁不斷。在為生命祈禱,希望他們遠離災難時,那祈禱的心願,彷彿又在善的天空中,無限的穿梭。

當我想到,如果所做的,能為別人帶去歡樂,能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損傷。那時,穿越在善的天空,心就不會有壓力,而是輕盈。輕盈,是因為,為他的心願,像是悠悠的清風,坦蕩在天地。帶著善馳騁,當心不是為了自己,善良便會寬廣,氣度便會恢宏。在善的天空,看著地面上,那些讓人痛苦的荊棘,善念在心萌生,永遠也不要,讓人因為自己,踩到這些荊棘。善良的心,不允許人在荊棘的路上,再繼續的,一面痛苦,一面前行。

善的天空,有著永恆的光明,猶如日月的輝光,傾灑給大地蒼生。當我因為某些事情而苦惱,卻又不得其解時,善的天空,以他渾厚的聲音告訴我,善,不會讓人在心裡承受負重,承受無明的黑暗,而是在清醒中,藉著善的輝光,穿越世俗包羅萬象的迷霧。因為,能常聆聽天空飛翔的聲音,能時常穿越那片善的天地,委屈的情緒,便會一點一點的分解掉,純本與包容,一次又一次的,清洗著委屈留下的種種痕跡。

現在明白,善的天空,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捨去偏執的過程中,自然形成的境界。在我一次又一次嚮往著,穿越在善的天空,豁然間明曉,原來是一次又一次的穿越了自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09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