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學解祕:生命或真有輪迴?
2012/01/16 09:51:48瀏覽379|回應0|推薦0

【記者李平/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神經系及心理學系主任史帝文森博士(Dr. Ian Stevenson)稱:「印度宗教所說的再生理論,確實是言之有物。」輪迴轉世的概念,也為很多用現代科學解釋不了的事情提供了合理的說法。

科學家的親身體驗

       據合眾國際社報導,初步估計,目前世界上已知道的最少有八十起這類的事件。在印度馬索拉的地方,一個3歲女孩仍能記起其前生父母以及兄弟姐妹的名字,她能說英語,印度文則能讀能寫。史帝文森博士稱,他十年多來一直研究這類輪迴的事件,結果顯示,確有證據可以說明輪迴的道理是真實的。

       史帝文森博士為研究而前往了印度,在旅行中思索。他說:「印度人相信人身是最高的一種生命形體,與『神』最為相似。相信一個人身是經過昆蟲禽獸以至各種生物『840萬次的生死』才得到的,而出生為哪一種生物是依他前生所造的善惡業所決定的。

       美國耶魯大學心理醫生魏斯博士通過催眠術也證實了輪迴的存在。他用催眠治療,竟讓一位病人回憶起前世人生:他的意識回到了4千年前,從埃及女奴、西班牙王朝妓女,到二戰飛行員。他回憶了10多個栩栩如生的人生。據悉,《前世今生》的作者就是據此完成的。該書曾連續96週登上美國暢銷書排行榜。

《新約》中沒有輪迴?

       魏斯博士在他的書中提到:當他的患者展現出生命有很多世時,輪迴的想法也曾衝擊他的思想。為此,他把自己在哥倫比亞大學唸比較宗教時的教科書拿出來看,發現《舊約》和《新約》中的確提到過輪迴的觀念。

       魏斯博士在書中寫著:「在西元325年,羅馬君士坦丁大帝和他母親海倫娜,下令刪掉了《新約》中提及輪迴的部分。而在西元553年君士坦丁堡的第二次會議 中,證實了確有此(行文),並把輪迴觀念作為異端邪說。」他指出:「顯然地,他們認為,人不僅只有一輩子可以尋求救贖的說法會削弱教會的力量。」

       書中接著寫道:「但是,原始的資料的確提到早期的神父確實明白輪迴。公元第二世紀興盛的早期基督教一支諾斯替教教徒——亞力山卓的克萊蒙、奧瑞根、聖傑若米,和許多其他人都相信他們曾有前生,並會有來世。」人們不相信的,不一定就不存在。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03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