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距離開始,愈來愈近 ---- 小凡的天空
2011/12/20 22:36:24瀏覽323|回應1|推薦3

真正的自由,不是來自於追求

而是在這一瞬間,能放下多少的執著

我確實有部份的靈魂已經不屬於自己

遺落在某個地方

留也留不住,帶也帶不走

除非回到那個累結因緣的地方,方能完整自己

我,其實一直在流浪

渴望找到可以停泊一輩子的港口

我,其實不斷的出走

唯有不停的出走才能沉靜不安的靈魂

試圖在冬陽下

在下過雨的午后

在那個曾經愛的死去活來的眷戀裡

找到些什麼

刻意將所有的步調放慢

走路

呼吸

拍照

這樣的我思緒才能更清楚更透明

我,其實對未來還是有著許多的害怕和惶恐

明知這樣我還是會繼續的往前走

因為,已無法再回頭

如果,沒有體驗過黑暗

怎能知道此時身在光明之中?

如果,不是因為看見黑色的影子

又怎知陽光如此的美好?

當我們起了心

動了念

也許眼前所見的就不再是這樣、那樣

然而,許多事的本質其實從來沒有改變過

只是因為看的角度不同而有所不同罷了

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無所謂一定的是與非

有時候

就只是一種選擇

如此而已

最近

因為一句話,不斷在腦海中打轉再打轉

像是枯搞的靈魂突然得到豐盈的滋養

我不停的為了其中深遠的意含

細細的玩味並再再的思索著

"   此生,你真正要學的,就是心定

不隨意念飄泊,如此才有智慧去解決問題   "

未知的煩惱和不確定的確影響了心的安定

過度的反應和情緒也注定破壞了原本該有的平靜

有如一明鏡的湖面突然扔下一塊大石頭

激烈晃動、迅速翻攪

惟有靜心止念,才能回歸純淨的本質原貌

要走的遠

就要夠堅強

要走的穩

就要夠堅定

一路上

偶爾抬起頭會有一片藍天相伴

會有一整排的老樹撫慰你的辛苦並接下你一串串的淚水

找到心中的那道光

就不再害怕擔心黑暗的來臨

因為那道光帶來的光明和力量

會一直伴隨著你直到永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5930860

 回應文章

CONNIE
請問
2012/04/14 20:21
請問這是你自己的作品嗎?
西門觀雪(teddy5422) 於 2012-04-16 20:14 回覆:

出處已提及 好文共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