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穆迪示警/舉債上限不升 美信評恐調降
2011/06/06 09:38:02瀏覽227|回應0|推薦0

〔編譯劉千郁/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債信評等下調可能性持續增加!穆迪提出警告,如美國舉債上限法案在七月中沒有進展,美國的Aaa級主權債信將被列入負面觀察名單,評等下調機會大增,美元持續面臨走跌壓力。

恐列負面觀察名單

穆迪聲明稿指出,白宮與國會間對上調負債上限的分歧擴大,增加了美國債券短期違約的風險,假使這種情況在未來幾週維持不變,債信評等就會列入觀察名單。共和黨議員反對在沒有削減赤字的情況下,上調舉債上限,本週二眾議院否決了把十四.三兆美元上限調升為十六.七兆美元的法案,財政部官員警告,如果國會無法及時通過法案,美國國債最快將在八月出現違約。

美元面臨續跌壓力

週五亞洲盤美元對日圓下跌,由前一日的八十.九跌至八十.七六,歐元對美元上漲二%為一.四四九四,分析師指出,美元下跌壓力不減,如果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增加聯準會繼續量化寬鬆政策的壓力,美元對日圓匯率恐怕會跌破八十關卡,美國十年期國債殖利率也在穆迪發表聲明後,由三.一%升至三.三%。

專家表示,調升舉債上限無可避免,研究機構Guggenheim Partners分析師羅根(Jason Rogan)表示:「顯然舉債上限必須調整,否則將對美國經濟造成重大打擊,穆迪的聲明,不過是重申華爾街眾所皆知的事實。」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也藉此表達該黨立場,他說,上調舉債上限而不大幅削減支出,將重創經濟與就業,可靠的方案就是削減支出必須超越債務調升幅度。

另外,穆迪考慮調降美國大型銀行美銀(BOA)、富國銀行、花旗債信等級,因美國政府可能會減少對銀行業金援,「大到不能倒」的前提可能不復存在,去年七月通過的「陶德法蘭克」(Dodd-Frank)法案,有助分拆有問題的金融機構,避免金援的可能,美銀評等為Aa3、富國為Aa2、花旗為A1,都在投資等級之上。

*美五月失業率  攀升至9.1%*

〔編譯羅倩宜/2011.6.4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五月份非農就業人口僅增五萬四千人,遠低於華爾街預期的十二.五萬人,也創下去年九月以來最低增幅,五月份失業率則攀升至九.一%。美國勞工部週五宣布上述數據,其中五月份民間新增就業人數僅八萬三千人,創下一年來最低增幅,也比四月份和三月份的二十五萬人及二十二萬人減少許多;政府部門就業人數減少二萬九千人,連續七個月下滑。由於油價上揚,石油採礦業的僱用人數增加,但製造業減少五千個職缺,為去年十月以來首度負成長。

週三諮詢機構ADP已先行公佈民間新增就業不佳,週五的數據更引發對勞動市場復甦的疑慮。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三日開盤挫低約九十點,報一二一五六點;那斯達克及史坦普五百指數跌幅小於一%。勞工部同時公佈五月份失業率,原本各界預期從四月的九.%降至八.九%,不料反而升溫至九.一%,約有一千四百萬求職者找不到工作。

相關閱讀:

1.  IMF警告:美恐陷日本失落十年危機〈 2009. 3

http://blog.udn.com/teddy5422/2773328

2.  史蒂格利茲:金融問題根本沒解決〈 2009. 9

http://blog.udn.com/teddy5422/3449827 

3. 華盛頓郵報:美退休基金  虧一兆美元〈 2009. 11  

http://blog.udn.com/teddy5422/3443312 

4. 薩默斯:美陷入「人類衰退」 〈 2010. 2

http://blog.udn.com/teddy5422/3749582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529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