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跟不上社會脈動
2016/04/05 09:31:56瀏覽133|回應0|推薦0

2016-03-30  記者曾韋禎/特稿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將社會已有高度共識的撤銷課綱微調案、暫停審議中嘉案、資安中心廢止案等重大議案,統統拉下協商;就算民進黨團提出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國民黨大黨鞭也揚言必提復議。由此可見,國民黨即便已選出新任黨主席,還是跟不上社會進步、開放、正面的脈動。

國民黨明知,過了一個月的協商期後,絕不可能在表決戰中取勝;在新政府於五二○就任後,更干涉不了行政權,為何還要垂死掙扎?國民黨唯一的目的,就是讓配合中國所推動的課綱微調,可以拖過四月份的選書期,造成各校非選不可的既定事實後,未來再撤也無濟於事。所以行政院長張善政才能老神在在地於十五日宣示,只要立法院決議通過,行政院就會尊重。

對於國民黨而言,將呈現客觀史實的歷史教科書「撥亂反正」,是中國「欽點」的重責大任。即便給王曉波主導制定一○一課綱,仍抵禦不住台灣主體性的大勢;若干人等只好自設出版社,撰寫符於中國立場的教科書,另方面則依其理念展開課綱微調。在反課綱運動最激烈的當下,不只教育部長面對社會、國會的重重壓力,猶不敢鬆口暫緩課綱微調;甚至連當時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還加碼,改得還不夠,當選後一定再改。

所以馬政府拚著不惜丟失政權,也要緊抓住教科書的主導權;現真已一敗塗地、退無可退,還要用殘存的力量,宣示他們的媚中立場。國民黨用此舉告諸台灣社會,他們仍沒學到任何教訓,仍堅決自外於台灣社會;顯見三十五席立委對國民黨而言,還是太多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5247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