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養懶人 英國用工作代替福利
2011/02/28 23:01:12瀏覽589|回應0|推薦2

【記者周成/英國報導】

英國政府217日正式公布《福利改革法案》(The Welfare Reform Bill),將對福利制度進行60年來最大的改革,簡化現有的福利制度、鼓勵人們工作而不是靠領取社會福利過活。
    高福利政策導致英國出現一大批靠社會福利生活的懶人。政府公布的改革計畫的一個重要部分是用通用福利金(Universal Credit)代替現有的複雜的福利制度,確保那些開始工作或因增加工作時間而收入增加的人,他們的福利金不會損失很多,預計這一政策會使大約150萬低收入者受益。新的政策還將懲罰那些多次拒絕工作的人,他們的福利金可能會被取消長達3年。
    首相卡麥隆表示:「很簡單,你工作得越多,你就會越有錢」,「工作再也不會是錯誤的經濟選擇,我們再也不會浪費機會。我們將會使工作有回報,特別是對於那些社會上最貧困的人」。他還表示,新的措施將會使政府未來4年福利金支出減少55億英鎊。
   
英國政府的統計顯示,目前工作年齡人口中有500萬人靠領取失業福利生活,有140萬人領取福利時間已經近10年,在許多社區裡,失業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的現象。卡麥隆認為,福利改革法案將會「給福利制度帶來從開始以來最根本、最激進的改變」。
   
工作與養老大臣伊恩.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表示:「我們的改革將會終止荒謬的制度,人們常因為做了錯事而得到獎賞,而那些努力做得最好的人卻要遭到懲罰。〈福利改革法案〉的公布將會把工作而不是救濟放在福利制度的中心。」
   
防止有些人以健康為由不參加工作,政府將針對領取殘障福利的人進行定期身體檢查,如果證明這些人適合工作,那麼他們的福利將在12個月後被停止。而那些結果顯示確實不適合工作的人,政府將提供他們需要的幫助。另外,政府還將限制家庭可以領取的福利金額,上限將與英國普通家庭每週收入掛鉤,防止不工作的家庭領取的福利金比工作家庭還要多的現象。家庭可以領取的住房補貼也將被限制為當地最便宜的3成住房。此前曾經宣布的領取求職者補貼(Jobseeker's Allowance)者的住房補貼超過1年的部分,將不包括在正式公布的法案裡。
   
卡麥隆形容福利改革「嚴酷、激進但是公平」。他說目前英國政府每年的福利支出高達900億英磅,政府每支出7英鎊,就有1鎊花在社會福利上,這種情況在目前經濟形勢下是無法持續的。工作與養老大臣史密斯還表示,中產家庭的福利也將逐步刪減。英國納稅人提供的福利金中有1/3用來補助收入超過平均收入的家庭,相當於超過500億英鎊,這些福利應該提供給真正有需要、陷入困境的人。工黨支持政府提出的簡化福利制度的建議,但是他們認為人們不應該因為無法找到工作而受到懲罰,這些建議不會提供一個解決失業問題的萬能藥。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493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