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K的年輕人與黨產 ---- 路懷宣
2016/01/21 17:46:55瀏覽119|回應0|推薦0

2016-01-21(作者業商,新北市民)

國民黨此次慘敗,很多人都認為是國民黨缺乏年輕人,哪會啊?不是有「巧芯巧芯得第一」?不是還有個辯論賽冠軍的殷瑋?國民黨怎會缺年輕人?國民黨有千億黨產,隨便買也買得到一堆年輕人不是?只是,國民黨買得到年輕的人,卻買不到年輕的心。那些被國民黨買到的,也只是外表年輕的老人而已,這才是國民黨的最大問題。

什麼叫做「外表年輕的老人」?看看別讓他不開心的勝文,算年輕了吧?但他見了吳伯雄喊伯公,見了吳敦義喊吳公(蜈蚣?)…等,是不是一股子的醬缸氣息迎面而來?這種拍臀捧屁就是老人文化的最噁垃圾;因為老賊們個個陰險狡詐,玩的都是人前握手背後插刀,才會當面把你捧上了天;然勝文對這套虛情假意卻樂此不疲,怎可能保有一顆年輕的心?

什麼是年輕的心?年輕人喜歡聽實話講實話,不喜歡拐彎抹角綿裡藏針。所以雖然柯P年紀比勝文老,一樣能夠得到年輕人的支持,不就是因為柯P講話夠直,行事又公開透明?反觀國民黨,不是講一堆空話騙話,就是超假愛演!什麼「做好做滿」?「力挺柱姊」?「六三三做不到捐半薪」?馬王喝交杯酒?團結再團結?…?這種騙好騙滿的歹戲拖棚,不只年輕人看了討厭,應該是只要是正常人都會唾棄吧!

最重要的是,國民黨就算用錢買了一些年輕人,但從來不見他們保有年輕人應有的赤子良心,以及勇於自我批判的精神,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國民黨永遠也不會錯。國民黨花大錢買這些東西,只會加速自己的腐敗而已。

如果國民黨真要改革,首要之務就是必須革除虛假文化,也要將黨產全部歸公。因為黨產就像大便,只會引來糞蛆蒼蠅,唯有清光黨產之後還願留下的黨員,才是真有理想,能讓國民黨浴火重生的最後力量!

         不真實 才是國民黨真正的問題 ---- 戴章皇

2016-01-21

選舉結束後,國民黨內的檢討方向百家爭鳴。除了周子瑜事件成了「罪魁禍首」外,包括檢討王金平、檢討組工會與文傳會…等,但這些是深層的原因嗎?大家心知肚明絕對不是!這次國民黨的落敗在於長期的「不真實」。

隨著投票人口結構改變,老人凋零而年輕首投族加入,這些每天大量依賴網路訊息與分享的年輕人,不再完全信任媒體的操作,而是在網路上追求有證據的真相。然而,在網路上的討論越多,他們就越感覺到國民黨的不真實有多離譜。

當他們看到國民黨堅持憲法上我們的主權還及於中國大陸,這當然是很明顯的不真實。當他們看到國民黨信誓旦旦地說明有九二共識,卻在周子瑜事件中看到原來一切都是假的。事實上,在馬習會時馬英九總統也只是講「一中」,而沒有「各表」,這顯然與國民黨在台灣所說的又一樣不真實。

面對台灣的孩子在海外受委屈,朱立倫主席所說的「歡迎回家」,讓大家看出他並未真心要為台灣的孩子爭回應有的權利,只是嘴上功夫。這是另一種不真實。再則,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當然就是該黨認為的「專業、智慧好人選」,大家可以看出這也是名不副實的。這種不分區的爛名單,民進黨也曾做過,但是已經在這次的不分區名單中徹底矯正。

我們經營企業亦同,經營公司如果品質不真實、價格不真實、說法不真實、報表不真實…,總有被唾棄的一天。頂新、胖達人、美國的恩隆公司,哪個不是因為長期不真實而一夕間發生大危機的?

上述所舉的例子,不過是把幾件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做點歸納。大家都年輕過,可以理解年輕人對於不真實的厭惡感有多深!假設未來的檢討中,國民黨尚無法洞察不真實文化對國民黨的傷害,仍然覺得是敗給網軍、內部輔選不力,而不思考新時代人民所追求的真相與真理,那麼恐怕連作為稱職的反對黨都不夠格。(作者現任生技公司總經理,台北市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443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