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 台聯潰敗雜記
2016/01/17 15:47:11瀏覽231|回應0|推薦0

台聯潰敗雜記

選完我與一位深綠前輩對答:(周日早上)
前輩說

台聯不受選票青睞原因,乃在黨的主席和秘書長黃林二位領導人,皆是根深蒂固的國民黨印象。本土或改革人士,甚至中間選民其選票投不下去,以致會又歸零的慘敗出現也。

 

吾答曰

我認這說法有偏頗,台獨的彭明敏,李筱峰,陳儀深,陳茂雄,黃天麟等,都三番二次在報紙撰文挺台聯,故若直指黃林二位領導人的批判手法,已嗅出放話的鬥爭,我無需捲入。

 

前輩說

選前有民調出來,現在事實證明該民調並非空穴來風,準確的不得了呀!台聯只是笨笨的做,並不會配合拉抬聲勢動作,以徹底打動人心,吸納死忠民眾的選票,可惜也!

且民進黨本來便害怕台聯壯大,公/私之下全面封殺生路,免得有朝一日本土政治資源被搶奪去了。台聯許多領導人未有此一危機感,還想跟民進黨合作某些事,真是不識時務也

 

吾答曰

此次是媒體全力封殺,時代徐永明,綠社盟葉大華,也加入圍剿,誣陷台聯是騙票行為免得因廣電三法修法讓台聯壯大,擠壓到他們的政黨票,台聯,包括我在内,很多都是為這正面迎戰媒體逼使降價的理念無悔的付出,只是在媒體政治的時代,儘靠民視來發聲,的確是力有未逮,就承認接受吧!

我會來接主委,就是太信民調,認台聯恐未過門檻,故抱著幫忙心態來的,否則退隱十年後,幹麻復出,只是選前當然要鼓舞士氣,不然哪來前進的動力啊!

 

前輩說

勝選為首要目標,事先都沒評估利害結果嗎?這樣看來台聯那些決策領導人真是笨蛋一群也!

 

吾答曰

批評很簡單,但大家認降價符合公平正義,幾乎都力挺,我也是啊!莫以成敗論英雄,應感恩許多台聯朋友心血付出,贏得降價空間其未竟之功,就讓時代力量去完成,拭目以待吧

希望降價一事,時力要接手完成,莫被有線業者等財團搓掉,變成三四百,因為去年1218廣電法只通過分組付費跨區經營大原則對基本費他們只口頭同意不超過二百,選前就知財團要殲滅台聯,選後實質基本費落在三四百,怕台聯在立法院硬咬一百不放。

 

前輩說

台聯應該會有5趴的!被時代力量害到!

 

吾答曰

我有不同解讀,因民進黨選前瘋狂催票,故比上次多了12(總計46,多五席出來,其時若保平常心,這12趴三分天下,台聯六趴五,三席,實力十趴多,四席或五席,民黨三八趴,十四.五席,會是比較好的結局,但小英原有雅量,為何選前變卦瘋砍,此日後當能解謎。

 

附錄1

台聯此次推動「廣電三法」修正案,固然為全國五百多收視戶爭取權益,卻影響了既得利益者的利益,所以半年多來,台聯承受了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壓力,包括來自利益團體及自稱公民團體代表的冷潮熱諷,甚至是羞辱、杯葛。 今日卻因媒體的圍剿與封殺而全線潰敗此證明了媒體霸權的時代已悄悄來臨了

 

附錄2

這是我與一位深藍軍友人回答:(2015.11.07
    
其實,你們國民黨問題在黨產的誘惑,如此帶有血淚的不義之財,就像美國仙丹,吃久了全身壞了了,讓綁樁買票成為選舉的起手式,政治落入這個輪迴,人人選舉要耗費巨資,故當選後要汲汲營營,為下屆作準備,財團與土豪黑道就圍過來提供資源幫你,天下沒白吃的午餐,黑金與財團只好形成利益共同體,團結勝選來謀利。
    
試想,若無黨產挹注,就失去綁樁的能量,也可遏止買票的歪風,讓有志從事政治的工作者,在立足點的平等基礎上,以學養形象及服務的热忱去爭取支持,才能讓公民有參與的空間,有志之士的大批參與,才能讓政治形成「好,還要更好」的輪轉。
    
所以讓綁樁的資源變小,讓綁樁的投報率變低,才能慢慢讓政治清明,個人淺見是,如何讓投報率變低,是修法可達成的,例如,仁愛區議員也是代表全市行使職權,
其整區選票一半屬仁愛區,一半來自其他六區,這所謂一半,乃亂數由電腦隨機選擇,故經營許久的樁腳票,有可能不是本區的選票,各候選人就必須以學養、形象去獲得支持,買票、綁樁的式微,也讓民意代表免淪為天天應酬跑攤的酒家男,有更多的時間精力投入公共領事務的探討研究,這才是台灣的福氣啦。http://classic-blog.udn.com/teddy5422/1559004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4386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