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價的饋贈 ---- 若馨
2010/08/21 14:06:43瀏覽360|回應0|推薦3

陽光,是無價的。芸芸眾生,沒有誰能夠離開陽光。然而,從小到大,有誰為享受過的陽光支付?慷慨的陽光,既照耀著豪華別墅,也照耀著農家小院;既照耀著王公貴族,也照耀著乞丐平民……

空氣,是無價的。沒有空氣,無人可居住在地球。可從古至今,有誰為這不可缺失的空氣買單?從默默無聞的百姓,到叱吒風雲的將軍;從販夫走卒到明星政要,無不自由的呼吸著充盈天地間的空氣。

父母情,是無價的。生命來到世上,受到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那是一份深入血脈的不求回報的關愛。父母的這份愛,不因孩子的成年而貶值,更不因父母的衰老而削弱;只要父母還活著,這份愛就始終如一。

友情,是無價的。寂寞時默默陪伴你的那個人,摔倒時向你伸出手的那個人,傷心時安慰你的那個人,可曾將他的付出折合成現金,然後要你付錢?

親情,是無價的。那份風雨同舟、相濡以沫的摯愛,是生命最深切的慰藉與最堅實的依靠。而這一切,是無價的,更是金錢換不來的。

目標,是無價的。無論是錦衣玉食的王子,還是衣不蔽體的浪兒,只要願意,就能為自己的人生確立一個目標。這個目標既可以偉大,也可以平凡;既可以輝煌,也可以樸素。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擁有。

還有信念,還有希望,還有意志、夢想……都是無價的,只要你想要,你就能得到。還有春風,還有細雨,還有皎潔的月光、燦爛的星輝……,世間多少滋潤心靈的美好風物,都是無價的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434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