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文輝:用選票告別馬英九!
2016/01/09 10:20:02瀏覽169|回應0|推薦1

2016-01-04

距總統及國會大選只十二天,進入最後衝刺,大家關切的是,十六日那天,台灣一千八百八十一萬選民,將用選票翻過馬英九那一頁!告別不堪回首的那一頁歷史!

這次大選,將是告別舊時代的一次關鍵性選舉;這次大選,將是打破舊宰制結構的一次分水嶺式選舉;這次大選,將是揚棄舊思維、去除舊政策及陳腐政客的一次淘洗式選舉!馬英九執政失敗,留下百孔千瘡,百廢待舉,台灣必須從廢墟中重建,撥開選戰的煙硝,觀察選舉大勢,可以清楚看出,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不約而同地在翻過馬英九那一頁,只是程度、方向、力度不同。

蔡英文是最大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告別舊時代、翻過馬英九那一頁,是她當仁不讓的歷史任務,她以新時代台灣領航員形象,提出的政見就如「治國方略」、「治國大綱」,做為未來治理台灣藍圖。當然,台灣不可能換黨換人執政就全部重來,蔡英文的新治國方略及治國大綱,都必須被檢驗;馬英九代表的舊勢力更設許多路障,馬元旦提的「三個提醒」,根本就是拿自己敗壞的事當卡蔡障礙。

國民黨的朱立倫注定在馬英九陰影下打選戰,不敢完全切割馬,概括承受馬的劣政又是不可承受之重,道歉及迴避成了他必然之痛;每當他提出新政策,馬上遭打臉:若真像講的那麼好,國民黨完全執政八年為何不實施?

這次選戰結果,或許會逼國民黨翻過馬英九那一頁,黨產歸零、舊權力結構歸零,以重新出發,但另一可能是舊勢力反撲重返。宋楚瑜批馬打蔡,不但要翻過馬的那一頁,更要超越並取而代之,不過,要在兩大黨外殺出第三條路,必須有政治及社會氛圍作基礎,目前看來條件未達。時也,命也,宋楚瑜終究只能扮演打好最後一戰的終極角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4271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