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陸軍副司令劉湘濱︰為講一中 老大叫小弟去
2015/11/10 07:55:57瀏覽235|回應0|推薦2

2015-11-08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

馬習會結束,前陸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劉湘濱受訪指出,習近平到新加坡去參加活動,臨時叫馬先生去一趟,這就像老大叫小弟順便過去,不是平起平坐;結果也證實,老大把你叫過來,只是為了講「一中」,其它什麼都沒有。

自認是正藍旗的劉湘濱同時表示,不計代價,馬習會當然就會成,只是這麼做,不是為了國家,完全只是為自己。他認為,兩岸領導人會面若能形成制度化安排本來是件好事,現在被馬英九搞成是壞事,因為連續犯了錯誤。

首先,這件事完全沒有必要保密,又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應該要盡早公布;其次,他的聲望現在只有十多趴,能代表誰?難道要只代表這十多趴去?事前應該要聽取另外其他人的意見,包括國會與反對黨等意見領袖,應該先建立共識,才能代表大家去。同時,馬習會的時機也不太好,人家是有事去參加中星建交25週年,為何突然跑去?也來不及與國內商量。

這多年習近平不同意,何以這個時候點頭,劉湘濱認為不外兩個理由,一是南海問題,美國拉森號剛去,時間很巧合,二是習近平認知到國民黨這回要掛了,為了對未來的台灣政府設下規矩,於是把馬找去。

他形容,馬習會和辜汪會不同,當年辜振甫與汪道涵雙方都是專程前往新加坡,這才是對等,這次像是黑道老大叫小弟過來。結果也確實是這樣,小弟被叫過去,只因為了老大要講「一中」,「各表」不行,其他什麼都沒有。小弟在老大面前好像很怕,擔心講錯話。為什麼會這樣?因為被看破手腳。

劉湘濱指出,有人為證,他在2008年馬英九剛當選就說過,2015年馬英九一定會處心積慮馬習會,因為快卸任了,他就是想搞這件事,因為這是馬英九這生最後的願望,而「只要不計代價,就會去得成」,果然第二任開始,調王郁琦出任陸委會主委,他以為這樣就可以拿諾貝爾獎。劉湘濱不諱言,他7日收看馬習會的電視直播,沒看完,就把電視關了,「因為看到氣死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353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