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民間借貸崩盤 多地連日大規模抗議
2015/04/09 18:06:38瀏覽154|回應0|推薦0

20150319日【記者顧曉華/報導】

連續兩日,河南、四川等地發生數千擔保公司投資受害者維權抗議事件,中共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到現場戒備,有投資受害者被警方抓走。去年年底以來,中國民間借貸猶如骨牌,連環崩盤,或演變為中國民眾全面爆發的導火線。

316日,在河南平頂山市中心廣場有多家投資擔保公司的數百投資人集會,抗議當地政府不作為,大批警察到場戒備,對投資人進行驅趕、抓捕,有3名參與者被警方抓走。前一天在河南洛陽市也有千逾名投資人到王城廣場集會,要求當地政府追討投資款。

而在四川成都市,15日有多家擔保公司的上千投資人聯合遊行,聚集在天府廣場,抗議當地政府監管不力,要求政府出面追回被騙投資款,投資人高舉橫幅、標語,當局調動300餘名警力戒備。

受害者與涉案金額驚人

自去年年底以來,中國各地民間借貸連環崩盤。據投資者反映,洛陽市已有上百家擔保公司倒閉,上百億資金無法兌付,涉及數萬投資人四川省亦有百餘家擔保公司崩盤,涉及金額達數百億,受害者人數則達到數萬人河北邯鄲市去年發生30餘家非法借貸房企跑路事件,涉案金額高達93億元(人民幣,以下同);湖南婁底市73家擔保公司崩盤,涉及金額達118億元。

投資者們表示,這些數據只是大概,若細算數目將更驚人,是一組天文數字。據《新京報》報導,湖南律師秦希燕在中共兩會上統計,截至今年4月,非法集資案件涉及中國31個省(區、市),87%的市(地、州、盟)和港澳台地區,且跨省案件逐步增多。

專家則稱,目前民間借貸亂象重重,大部分借貸流向房地產企業,但去年二、三線城市房地產市場低迷,導致這些在民間借貸市場融資的房地產企業資金鏈斷裂,也由此引發民間借貸崩盤。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2211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