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實秋︰產品交換弊端 美河市案應重查(2)
2015/01/13 06:54:09瀏覽304|回應0|推薦0

2015-01-12 記者林慶川/專訪

5:為何你認為郝市府在美河市案有問題?

答:美河市案最奇怪的一件事是,依馬英九市府時代談定的權益比,市府是三十.六,郝上任後,副市長林崇一認為三十.六太少,要求重啟談判,並指目標是三十二.五,但最後談定的是三十.七五,也只多○.一五,由這個案子的發展脈絡來看,如果按照馬英九市府時代談定的來執行,後面的人(指郝市府官員)根本分不到錢,因此才重啟談判,若不重新談判,該給的錢是給前任,此外,在產品交換上,商場的價值可以濫估,但住宅有一定的行情,是不能亂估,這個交換的過程,是廠商當主席開會決定的,所以,我合理懷疑,重啟談判根本就是為了放水。

台北富邦文創大樓、雙子星案都將重查

6:北市府新廉政委員會成立後,除了美河市案,你認為還有哪些案子要查?

答:台北富邦文創大樓案也是一個應該調查的案子,雖是以文創為名,但實際上,卻是結合飯店及辦公室的超大型綜合商場,根本是「假文創、真商辦」,外界可能會問,那此案到底是誰在搞鬼?有市府前官員曾指,以目前看到的應是文化局,而且很巧合的是,林崇一當時也是副市長,這個案子我也有去檢舉,但北檢查不到有行、收賄證據,已經簽結,但我還會再去檢舉。我找到一個開會紀錄,上面寫很清楚,富邦文創要給市府實質財務回饋五十二.八億元,但最後卻是分五十年給十五.六億權利金,那差太多了,若不增加權利金的話,我一定會到特偵組告發郝龍斌涉嫌瀆職罪。

此外,關於雙子星案,因為我曾是市議會調查小組成員,我認為,百分之九十九是郝龍斌主導,郝有問題。美河市案、台北富邦文創大樓案及雙子星案,因為手法都一樣,都是將前案推翻後,重新再弄一套新作法,可以說是「三大奇案」,一定都要重新調查。

支持柯P查弊 鍾小平爆葉金川讓財團賺了500

2015-01-03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表示,將會建立廉政委員會清查北市重大弊案,讓外界大聲叫好。對此,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日表示,支持柯文哲對北市重大案件解密,進行刑事、民事追訴,把市庫損失的錢討回來。鍾小平還進一步怒嗆,葉金川等人簽了一個「喪權辱國」條約,讓京站案成為全世界最離譜的BOT案。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日在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上忿忿不平地表示,美河市案我們損失100億、京站損失500多億、52個聯開案差了12千億,都是市庫和人民的錢。鍾小平說,台北市政府這些檔案是不是機密要看是對誰,對檢察官不是機密,但對市議員、媒體都是機密。鍾小平表示,決行美河市案的人叫歐晉德,檢察官該不該去問歐晉德,決行京站案的是葉金川,這些事情都怪怪的!鍾小平還建議說,未來檢察官要辦案的方向,要用瀆職和圖利。

鍾小平爆料說,台北市府政風室要阻擾檔案解密的原因,在於想要掩護日盛生財團的林榮顯。他說,日盛生十幾年前跳票搞到要坐牢,「可是我們有一位客家大老,把他介紹給馬英九市長」,然後現在富可敵國。

鍾小平在節目上還怒嗆,全世界最離譜的BOT案,就是京站案。鍾小平說,一開始他們把京站的標案利潤弄得很低,多次流標後,葉金川就拜託日盛生的林榮顯來做,然後簽了一個「喪權辱國」的條約,讓他賺了500億,市府沒分到半毛錢。

鍾小平說,支持柯文哲解密,進行刑事、民事追訴,把市庫的錢討回來,如果柯文哲沒做,我一定會跟柯文哲沒完沒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2014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