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10種廉價防癌「處方」被證實很有效(1)
2014/11/09 21:39:35瀏覽422|回應0|推薦0

20141027日【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2月的數據顯示,癌症是全球一個主要死亡原因,在2012年造成820萬人死亡。在未來20年中,估計每年癌症病例將由2012年的1,400萬上升到2,200萬。國際抗癌聯盟曾發表報告稱,全球每年新發癌症病例中,其中四成可以在生活中預防。與罹患癌症後高昂的治療費用相比,我們不如改善日常生活中不良習慣,從小事做起,遠離癌症。

    世衛數據稱,全世界每年逾60%的癌症新病例發生在非洲、亞洲和中美洲及南美洲,這些地區約佔全世界癌症死亡數的70%大約有30%的癌症死亡源自五種主要行為和飲食危險因素:高體重指數、水果和蔬菜攝入量低、缺乏運動、使用煙草及飲酒本文綜合各種研究和資料,整理出以下種廉價的癌症預防「處方」,供讀者參考。

1、少吃糖 減少癌細胞養分

糖與癌細胞的關係密不可分,癌細胞最喜歡的「食物」是糖。日本名和能治醫師在《怎樣防治癌症》一書中說,癌細胞分解糖的能力非常強盛,約為血液的20倍。當血液流過腫瘤時,其中約57%的血糖會被癌細胞消耗掉,成為滋養它的營養成分。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韓國首爾延世大學進行了一項為期約10年的大型研究,參與調查的是130萬名、年齡在3095歲的韓國男性和女性。此研究發現, 那些空腹時血糖水平高的人更可能發生及死於各種癌症。對男性來說,最多為胰臟癌,另外還有食道癌、肝癌和大腸癌。 對於女性,最多的為肝癌和子宮頸癌。吃糖過量,也會導致肥胖風險,從而體重指數升高,增加患癌風險。

 

2、適度曬太陽

適度曬太陽可以說是最便宜的防癌方法,不用花錢,就能通過增加人體維生素D的含量起到防癌作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雜誌》曾發表瑞典的研究論文說,陽光可以減少人類患淋巴瘤的可能性。研究稱,陽光中的紫外線會使人體產生維生素D,這種維生素可能具有防癌作用。此前科學家已經發現,缺少維生素D可能會誘發前列腺癌、乳腺癌和卵巢癌等數種癌症。瑞典科學家的這項新研究,是第一次找到了陽光確實能防癌的證據。

 

3、每天喝4杯綠茶

在防癌食物名單中,綠茶一直名列前茅,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刊登的一項研究表明,綠茶中富含的茶多酚與抗癌藥赫賽汀結合,可以變成一種穩定而有效的複合藥物直擊腫瘤部位,且副作用小。

日本人曾花9年時間調查,發現每天喝4杯綠茶能將癌症風險降低40%;歐美多國研究證實,綠茶能降低乳腺、前列腺、肺、口腔、膀胱、結腸、胃、胰腺等多部位腫瘤發生的危險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881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