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保華專欄〉抵制紅色買辦
2014/10/27 19:23:23瀏覽129|回應0|推薦0

2014-10-22

紅頂企業頂新為禍全台灣,正在遭受「滅頂之災」,這是因為全體台灣人出來抵制的原因。總統馬英九十月十四日呼籲民眾抵制黑心產品與黑心行為。頂新用飼料油餵台灣人的惡行是十月八日爆出,並且引發抵制,一星期後馬英九跟著「民粹」。壹周刊爆出馬英九是頂新最大門神不是沒有道理。頂新事件再跳出尹衍樑來,展出紅頂商人的利益共同體。我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是能夠「得到共產黨配合」而在中國賺大錢的,有可能是愛台灣、有良心的企業家嗎?

紅頂商人開始是紅色經濟買辦,但是後來都自覺或不自覺參與政治。台灣還有政治買辦,那是大中華意識強烈的政治人物,他們也會逐漸成為紅色經濟買辦。當然,也有一開始就政經通吃,聯共制台。

每到選舉一來,這些買辦都要跳出來,維護他們的權勢,還有他們背後中國主子的利益。他們不惜動用所有資源,因為他們不但是利益共同體,還是涉嫌的共犯結構。經濟買辦必須透過選舉尋找政治買辦做代理人,但是政經通吃的,乾脆自己跳上火線,因為對別人不是那樣放心,也是繼承香火的需要,「自己利益自己救」。

這次抵制頂新,是台灣民主層次的升高,民主不只是投票選舉而已,也不止公民不服從而已,還可以抵制。上次總統選舉,抵制hTC是一次成功的經驗,這次再顯示抵制的威力。我們的抵制,不必完全抵制,但是必須找出首惡、次惡來抵制,讓其他紅色買辦有所收斂。如果這次不是爆出頂新事件,也許幾天之後頂新會出來為紅色政治買辦助選,頂新董座魏應充就是馬吳後援會副總會長,那是捐出了多少金錢與精神才能坐上的榮譽寶座?

我們的抵制更應該擴展到選票方面。如果選出政經買辦成為台灣各級首長,即使我們不被賣給中國,遲早也會被他們毒死。彰化人展現了智慧,民調出現黃金交叉。善良的台灣人,別相信他們的所謂「切割」,因為他們是緊密的利益共同體;別相信他們的花言巧語,因為他們深受中華權謀文化薰陶的政治經濟騙子。

台北市的選民,更不要選出黨國孤臣孽子的連勝文,雖然他年輕,但主要是充當門神而沒有實際工作經驗,他的所謂金融經驗,提出成立「台北控股公司」,更是借所謂的「市場機制」賤價出賣台北市資產的伎倆。準備來收購的,將是在處女島註冊,假裝是純潔的處女卻企圖吞併台灣的中資公司,而馬團隊則會投懷送抱。

台灣處在亡國滅族的邊緣,我們難道會笨到不會用選票來抵制出賣我們的紅色政經買辦?或者因為眼前什麼獎金而犧牲子子孫孫的長遠利益?香港的五十年不變還有台灣人相信嗎?(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848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