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文輝:除餿務盡 先除三害!
2014/10/03 07:33:00瀏覽116|回應0|推薦0

2014-09-15

黑心油商,重刑重罰!餿水政府,下台!餿水官,滾蛋!三害既除,台灣的食安風暴才會止。喪心病狂的黑心餿油商、顢頇腐敗的餿水政府、餿掉失能的官員,他們就是餿水油風暴的三大罪魁禍首,以致台灣有如被丟入餿水油桶中,二千三百萬人幾乎無人能倖免!

餿油黑商、餿水政府、餿水官,就是造成餿水油橫流為禍的三害,要去除餿水油,必須除三害,除此三害,餿水油就不會再汙染台灣,人民才能真正吃的安心,台灣的美食王國才能重建。

流氓黑道,為禍鄉里,很可惡,人民切齒痛恨,必須嚴懲;餿水政府、餿掉的官,放任黑心油商肆無忌憚的大賣餿水油,人民毫無防備的遭強灌入口,他們的可惡度與流氓黑道同罪,禍害則更大更廣,當然要除惡務盡!

餿水油事件09.04爆發,人民忐忑不安,不知如何免於餿水油危害,眾商家也提心弔膽怕中鏢,這個政府的署長、部長、院長、總統等大官,卻好像沒事一身輕,該負責的官說風涼,講什麼食安綠燈,高官更忙著罵別人以卸責,人民陷餿水油風暴,他還瘋想去登玉山而小台灣。

如此政府如此官,簡直就是餿水政府餿水官!人民把權與錢賦與政府,政府當然有責任把關,但無論政策、制度、執行,食安防線全都被他們搞餿了。食安風暴仍狂襲,卻見馬英九說「我是台灣人,我支持中國國民黨」,這簡直就像強灌台灣人民一大桶政治餿水油!

餿政府,餿企業 ---- 李敏勇

2014-09-14

社會責任是人對群體須負擔的責任,是公共責任,源於倫理。文明國家、文明社會,講求社會責任。不只個人,無論從事何種工作;企業,無論何種類型,規模愈大的承擔愈重。

倫理是利他性,既受到外部罪與罰的干預,也受內部心性的啟發。宗教信仰會對利他性的倫理與外部干預的罪與罰有提振作用。真正的自由精神也會提升人們對此的醒覺。企業(Enterprise)的社會責任常與企業英語字根的「進取精神」互為鑑照。戰後的台灣,愈來愈多生意以「企業」為名,卻常常只是便宜行事的利用,缺乏進取精神不說,有些只是圖謀暴利,對產品或勞務沒有責任感,對員工沒有體貼心,甚至破壞生態、環境。

無真正宗教心只迷信頻繁祭拜的許多人們,祈求被庇佑,從事傷天害理行業也一樣渴望非分的賜福。二戰後以來,在國民黨中國的類殖民統治後,更顯現這種社會病理。二戰後台灣人精神史極大受挫。二二八事件效應:正義之士、進取之人受到傷害,反而卑劣者飛黃騰達。小說家吳濁流的著作《台灣連翹》甚至直指包括連震東等半山症候群,連戰、連勝文即其後,仍染指政治權力。政界充斥著這類人。吳伯雄得意政商,即其父親吳鴻麟走向異於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他的雙胞胎兄弟吳鴻麒被黨國迫害的政治之路,有以致之。

二戰後,台灣許多大企業得力於中國國民黨政權給予的特許權,因而壯大。這些大企業回饋給黨國統治體制的特殊利益也大。企業家的政商共犯結構、分贓體系仍然盤根錯節,企業的社會責任並沒有充分自覺。連續多次的重大食安事件,暴露一些所謂大企業,經營的事業關係民生、身心,都是從前牽連多氯聯苯食油污染,轉移陣地到中國發展,再挾資金回台攻城掠地,圖謀壯大、欺世盜名的不良企業。餿政府、餿企業,台灣怎麼發展正常、健全、進步國家?(作者乃一詩人)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76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