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談〉台灣最可恨之人
2014/09/12 00:57:26瀏覽111|回應0|推薦0

2014-09-11

如果不是這麼一場餿水油風暴,我們也許還看不清台灣有多亂?台灣官員有多混!例如,我們不知道愛把良心掛嘴上的大財團,卻用黑心黑油換來的黑金來禮佛,莫非,供奉只為換來不可告人的贖罪券?

我們更不知道一個被國家元首讚譽為反應快速的執政團隊,可以悠閒過完中秋,事發六天才開第一次專案會議?國安單位沒有人上呈哀鴻遍野、民怨沖天的輿情彙報嗎?沒有人告訴常識不足的總統要多看電視,看看太陽堂、犁記和李鵠餅店裡憤怒的退貨人潮嗎?

中央要人民信任GMP微笑標章,是誰讓這些餅店和民眾全都笑不出來呢?地方查緝不力,若涉官商勾結,不但該辦,而且還要重辦!但是食安政策被奸商鑽得千瘡百孔,威信蕩然時,有哪位政務官認錯負責?

食安大龍頭邱文達部長,可曾苦民所苦、急民所急,走進地下工廠,了解那些餿油是在多髒亂的環境下生成?奸商又用什麼瞞天過海手段鑽進人民的腸胃?關在冷氣房裡做決策的衛福部官員,除了下架和公布貨品商號,拿得出什麼亡羊補牢的治本妙計?還是一如江宜樺院長所相信的,只要架上空空,民怨就淡淡了?

當然,我們更沒料到台灣有這麼多連「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道理都不懂的學者,除了拿餿油成分比例來唬人,還猛喝餿水油做表演,更嫌出席費只有兩千元,太少了…天啊!

魔鏡啊魔鏡,請告訴我,誰是台灣最可憐之人?誰又是最可恨之人?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139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