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嗆基捷「炒地皮」 林右昌:充分運用公有地別亂抹黑 ---- 聯合報
2021/11/01 23:51:40瀏覽200|回應0|推薦0

2021-10-31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苗栗抨擊基隆捷運案,不把國家的錢當錢,變更路線只是為了炒地皮。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應,基隆端路線幾乎都在原有馬路上,並充分運用公有地開發場站,不會有私人土地徵收問題,事實剛好跟柯說的相反,請停止惡意抹黑。

台灣民眾黨苗栗縣黨部今天開幕,黨主席柯文哲出席時表示,基捷爭議林右昌回他「這也不是花你的錢」,這就是重點,因為花的是國家的錢。以他在台北蓋捷運的經驗,基捷400多億元絕對蓋不起來。現在換路線,多兩個站,要多多少錢、路線都不知道,預算編得出來,不要騙了。換路線就是要炒地皮,捷運也不一定要蓋,只要講一講,土地價格就上來。

聽到柯文哲「基隆捷運換路線是為了炒地皮」的說法,林右昌不禁哈哈大笑,表示基隆捷運採高架興建,在基隆境內路線幾乎都在馬路上,並不會有私人土地徵收的問題,「很抱歉讓柯市長揮棒落空了」。 林右昌表示,柯文哲是「好命子,吃米不知米價」,柯要台北端地下化,基隆捷運就增加87.9億元,光南港端多一個地下車站,就要增加40億元左右。他自己非常清楚,怎麼會裝傻說不知道怎麼算出來的呢?

林右昌表示,北捷文湖線規劃時是328億元,後來追加到680億元,增加一倍多預算,柯是否也該好好解釋為什麼這麼貴?基隆捷運的車站造價與土木工程,只有台北市環狀線一半的價錢,柯是不是也應該解釋,台北市蓋捷運為什麼要花比基隆捷運貴一倍的價錢。 林右昌說,他覺得柯市長很可憐,當了民眾黨主席後變得更可憐,滿腦袋裡只有政治鬥爭思維,亂批只會踢到鐵板,基隆捷運剛好誤打誤撞,證明柯亂花錢。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01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