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電影 暗殺
2021/10/06 22:25:12瀏覽229|回應0|推薦0

2015年韓國首部千萬人次之年度大作!勇破1270萬觀影人次,青龍獎最佳影片、最佳動作設計,全智賢勇奪大鐘影后最新強悍代表作,口碑亞洲暴走!★《神偷大劫案》商業票房強導崔東勳最新力作,構思八年,耗資5億台幣,打造諜報史詩鉅作。★《神偷大劫案》全智賢、《恐怖攻擊直播》河正宇、《神偷大劫案》李政宰超強卡司齊聚飆戲!1933年朝鮮半島淪陷,落入日軍統治之手,國家動盪紛亂...

故事發生在20世紀30年代,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響徹東亞諸國,風起雲涌的時代下,一段段傳奇接連上演。1933年,三位獨立軍特工受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派遣任務,在上海租界集結後回到日本統治下的朝鮮半島的京城,刺殺日本駐朝鮮軍司令官川口真守和賣國賊姜寅國的故事。 在中國,效力於韓國臨時政府的局務局隊長廉錫鎮(李政宰 飾)從監獄中釋放了被判處死刑的獨立軍狙擊手安沃允(全智賢 飾),隨後又找來了爆破專家黃德三(崔德文 飾)、新興武官學校畢業生“速射炮”秋尚沃(趙鎮雄 飾),密令三人暗殺朝鮮駐軍司令官以及本國的賣國賊。. 危險的行動開始了,可是日本方面卻很快收到刺殺任務的線報。. 在狂蛇亂舞的十里洋場,緊張刺激且充滿陰謀的較量交替展開,而這也是有關民族命運的驚險對決…….

影評:《暗殺》海放中日兩國的亞洲好萊塢

導演崔東勛上次跨國合作的《神偷大劫案》儘管沒有致敬對象《瞞天過海》那般精采,但眾星演出、多線敘事、交錯剪輯、動作場面、懸疑基調、兒女私情等處理得當的商業元素已是有模有樣、堪稱亞洲上品。這回適逢「終戰七十年」所推出的抗日故事《暗殺》,描述二戰時期韓國臨時政府派出特工暗殺朝鮮總督及賣國賊富商,背景橫跨上海、蘇杭、滿州(東北)、京城(首爾),進軍中國市場的意圖昭然若揭。果然,抗日的動作電影加上韓星不少的中文台詞,在中國拿下近4700萬人民幣(2億3822萬台幣)的票房,更別說在韓國創下的一千萬觀影人數(韓國人口約5000萬人)

在一個八股到不行的抗日基調上,同時也是編劇的導演崔東勛在開頭就替後續故事留下伏筆,每個角色的出場幾乎都來個「先讓英雄救貓咪」,而後每個預期的計畫都有個意外的轉折,許多角色間看似不經意的互動或各自背景都成了後續的舖陳埋梗,劇本環環相扣嚴謹但不無聊。若再加上隱藏在歷史細節中的少許批判,看門道的觀眾絕對會大呼過癮。而看熱鬧的觀眾,依然能擁有差個白鴿就變吳宇森的槍戰、背景特效完成度很高的飛車追逐、或是純粹欣賞全智賢的美麗和李政宰、河正宇的帥氣的觀影歷程可以享受!

全智賢在電影中不僅挑起大樑還分飾了兩角,同樣的美貌下還是區分成為了俏麗大閨女與女軍人不同的眼神與表情,少見的女狙擊手角色讓她展現全面且耀眼的演技,觀影時有時彷彿看到林青霞《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後那樣美麗全能影星的身影。在反派李政宰出色的演技、與影帝河正宇等眾男星得環繞下,這野蠻的女神依然鮮豔!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6907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