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國」來了,香港人反抗! ---- 胡文輝
2021/09/23 23:22:30瀏覽251|回應0|推薦0

2020/05/26

人間五月天,卻是香港人自由淪亡、自治大限到來的日子,港版「國歌法」27日將在立法會二讀、港版「國安法」28日將在中國北京人大通過,兩個「祖國枷鎖」將橫架在香港人民身上。 香港1997年交中國統治之後,中國以「祖國」之姿,君臨香港,國歌法、國安法稱為「港版」,就是中共把在中國大陸境內實施框限禁錮人民自由權的法律,幾乎都照搬到香港實施。

「祖國來了,快逃!」這是左派史學家霍布斯邦在「帝國的年代」一書中,引述義大利一位農婦對兒子說的話。 現在,對香港人而言,「祖國」真的來了,專制來了、軍隊來了、暴警來了、禁制自由的法律等等都搬來了,香港人的選擇,一就是反抗,二就是快逃,三就是無奈接受當順民。 對於香港人反抗,即使不談中共操作的愛國主義,不少中國網民不支持香港反修例(反送中)運動,而且有這個問號:在大陸實施沒問題,為何在香港有問題? 其實,問題不在香港,問題在中共、在專制、在赤色恐怖! 中國大陸的人民,長期被中共一黨專政統治,久而不聞其臭,以及習慣了專制之惡,大都不會覺得專制的禁錮是無法忍受的事,香港人民則曾在自由天地好好的活過,現在要被關進專政鐵籠、套上祖國枷鎖,而且鐵籠愈縮、枷鎖更緊,連呼吸空間都沒了。

不反抗,就什麼都失去!逃,也是為自由。 一黨專制容納不了一粒自由的種子,國歌法、國安法等等在港實施,就是中國正在快速把香港赤化、一黨專制化、統治一元化,一國兩制已是明日黃花,灰飛煙滅。 祖國來了,就香港人民來說,就是赤色恐怖來了!

中資股展開大遷徙 謝金河:港股將逐漸「中國化」

2020/06/1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中關係緊張升溫,許多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回到香港上市,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個趨勢會一直持續下去,現在美中關係生變,過去絡繹不絕到美國掛牌的中資企業將改變,回歸香港變成趨勢,而香港股市會逐漸「中國化」,恆生指數未來會由中資股掛帥! 謝金河今(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資股大遷徙全面展開,老謝指出,美中冷戰不斷升級,謝金河表示,港版國安法上路,美國揚言取消香港特殊待遇,香港聯繫匯率制度也面臨考驗,大家關注港元會不會改採與人民幣掛勾? 目前最大的改變,是中資股紛紛從美國展開遷徙,但不是回到中國,而是到香港二次上市,去年有阿里巴巴,現在有網易、京東,老謝認為,這種趨勢會一直持續下去,下個可能會是百度。

謝金河表示,過去20年來,中資企業赴美掛牌ADS,一直是熱門新話題,中國企業主也可以趁股票在海外上市的機會,將資金挪移至境外,也方便子女在海外就讀及置產。美國及國際投資人,也方便在美國買到具有中國特色的高速成長股,更是華爾街投行的「到口大肥肉」。 不過現在美中關係生變,謝金河認為,過去絡繹不絕到美國掛牌的中資企業將改變,回歸香港變成趨勢。 老謝也說,港股也將出現大風吹,國際資金將逐漸從香港移出,港股將逐漸「中國化」,恆生指數未來會由中資股掛帥,香港本地財團、英資洋行全部都被邊緣化!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6829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