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負債8.4兆元!彭博:恆大賤賣資產才剛剛開始
2021/09/09 07:48:00瀏覽366|回應0|推薦0

2021/08/2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中國恆大集團債台高築,目前積欠銀行、供應商及購房者近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8.4兆元),為了還債恆大只能不斷賤價變賣資產,近期已傳出不少出售消息,《彭博》則稱,恆大資產賤賣才剛要開始。 《彭博》報導,北京當局已傳令,要求恆大盡快解決債務,以免擾亂中國作為世界大2經濟體的地位。這意味著恆大必須加快出售資產以維持商譽,可能會將資產大幅降價出售。 《彭博》及中國當地媒體在過去1週報導,恆大可能會賠售香港總部大樓及1塊大型住宅用地。自今年3月以來,投資者拋售恆大電動車及物業管理部門,已抹去780億美元的市值,這兩項業務的股份目前也在出售中。

隨著恆大股價下跌,董事長許家印出售資產挽救公司的希望也將變小。法國巴黎銀行6月份曾估計,恆大在非房地產業務擁有價值800億美元的股份,出售這些股份能為恆大帶來流動性。 香港開源資本投資長Brock Silvers指出,恆大債券最終的漲跌,取決於該公司將非核心資產變現的能力,必須在現有期限內還債,否則北京將失去耐心。 根據《彭博》計算,最近幾個月,恆大透過減持電動車業務、1個網路子公司、1個小型境內房地產公司及1間地區性銀行的股權,僅籌集近1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30.78億元)。

財務黑洞太大 人行和銀保監約談恆大集團高管

2021/08/19〔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恆大集團負債高達3020億美元(約新台幣 8.4兆元),堪稱是中國房產最大灰犀牛,為免造成金融風暴,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相關部門今日(8月19日)約談中國恆大集團高管,要求恆大積極化解債務風險。 人民銀行、銀保監會指出,恆大集團為房地產龍頭,必須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戰略部署,努力保持經營穩定,積極化解債務風險,維護房地產市場和金融穩定;依法依規做好重大事項真實信息披露,不傳播並及時澄清不實信息。

恆大集團一直在籌措資金,以解決債務問題,包括上週出售旗下網路事業恆騰網路的股權,總價值為32.5億港元。中國恆大董事長許家印17日也從恆大集團董事長卸任,不再擔任恆大地產董事長。 分析師指出,如果恆大集團宣布破產,超過150家放貸銀行將被波及,恐成為中國版「雷曼兄弟」。 恆大集團今日持續暴跌,中國恆大(3333)跌幅4.8%,收在5元;恆大物業(6666)跌幅7.4%,收在6.01元;恆大汽車(0708)跌幅14.5%,收在10元;恆騰(0136)跌幅3.4%,收在3.98元。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6744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