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董不選!藍營人士:讓「淺藍」消失 但「淺綠」歸隊
2019/09/25 07:58:36瀏覽320|回應0|推薦0

2019-09-25〔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棄選總統後,2020總統大選從蔡韓郭「三腳督」變成「蔡韓對決」,然而藍營立委選情也遭受影響,有輔選人士透露,郭台銘不選之後讓「淺藍」消失,但是「淺綠」會歸隊。

根據《鏡週刊》報導 ,一名不具名的北部立委指出,若總統大選維持三腳督狀態,就算基層有挺韓挺郭的分裂問題,但選民會將總統和立委分開投,對立委選情影響不大,但是郭台銘在確定不選之後,「挺郭的人可能就不出來投票了」。

藍營輔選人士分析指出,先前郭台銘與柯文哲醞釀在總統大選合作,吸引的支持者以淺綠、淺藍居多;但在郭不選後,淺藍支持者不見得願意挺韓國瑜,但淺綠支持者會因為不想讓韓當選,改投蔡英文,對藍營情勢大不利。

輔選人士認為,若郭能表態挺韓,部份淺藍支持者可能回流,但目前郭的態度仍十分曖昧,國民黨需重塑韓國瑜的大眾形象,使淺藍支持者安心,才能喚回選票。

             韓國瑜面臨大麻煩?黃創夏驚曝內幕:這是國民黨最怕的

2019-09-22〔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退選後,讓藍營不少人鬆了一大口氣。沒想到有不少郭台銘支持者卻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產生不滿,甚至喊話「無郭不投」。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公布「鐵郭粉」的老虎軍團後援會內部民調表示,郭台銘不選了之後,只有0.1%願意投給韓國瑜,黃創夏也直言:「這就是你們國民黨最怕的」!

黃創夏日前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郭台銘宣布不選後,老虎軍團後援會內部發起投票,參與活動的4000人中,有42.9%「無郭不投」、13.3%「無郭投英」、在韓國瑜臉上蓋下去(投廢票),或者柯文哲出來會投給柯的有43.7%。而要投給韓國瑜的僅有0.1%。黃創夏也直言,「這就是你們國民黨最怕的」!

黃創夏說,現在郭、韓之間的問題恐怕真的很嚴重,這也是韓國瑜的真正問題,「他現在沒有郭台銘當墊背了」,要逼朱立倫來當墊背,但朱立倫也很聰明,黃創夏說,現在就如民進黨講的「進入了射程範圍」,如果韓國瑜不做好準備,砲火會越來越大。

對此,郭台銘幕僚高虹安說,老虎軍團是很鐵的郭粉,這段時間裡面,看到郭台銘受到的委屈,心裡面對韓國瑜有一種比較憤怒的情緒,對於僅有0.1%願意投給韓,她並不意外,「我能夠理解他們的感受」。

高虹安也指出,郭台銘內部原本民調有25%得票。在這25%組成中,郭粉原本屬於民進黨支持者的約僅5%,另外有9%是支持國民黨,11%沒有政黨傾向;結果郭台銘退選後,25%中僅剩下4%願意支持韓國瑜,不投的9%,反而有12%將投給蔡英文。

高虹安說,有趣的是,郭粉組成中,僅有20%是民進黨支持者,但最後卻有將近一半郭粉是「沒有郭就投蔡」。高虹安認為,這是一個很可怕的現象,「其實現在郭粉與其投韓市長,還不如轉向去投蔡英文」。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968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