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友群:中共在香港的倒行逆施(下)
2019/08/16 10:08:00瀏覽252|回應0|推薦0

20190810

中共縱容警方和黑社會施暴是反動

87日,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稱,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香港事件已帶有明顯的「顏色革命」特徵。當前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挺特首、挺警隊是當前穩定香港局勢的關鍵。

61085日,林鄭月娥召開過8次記者會,12次「譴責」或「強烈譴責」示威者的暴行,卻從未譴責警隊的暴行,也沒提出任何紓解民意的辦法。85日早上,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給警隊打氣,從下午開始,催淚彈在各區遍地開花,一直延續到深夜而不止。從天水圍、元朗、屯門、大埔、旺角、深水埠、黃大仙、金鐘、灣仔到北角,整個香港史無前例地煙霧瀰漫,警察狠狠地打,打得香港烏煙瘴氣!

縱觀兩個月來香港局勢的發展,香港暴力事件主要由3部份組成:第一,港警過度使用暴力。第二,疑似港警假扮示威者施暴。第三,港警縱容黑社會施暴。最典型的是「7.21」晚元朗地鐵站的白衣人打人事件。另據報道,微信流傳香港晉江同鄉總會會長施能獅、安海分會會長顏干城共同聲明,招聘家鄉安海壯丁500人,除了每人1300元至1500元的「打手費」,聲稱還包喜來登、香格里拉酒店吃住玩,呼籲同鄉踴躍報名。香港《壹周刊》報道,北角福建同鄉會已號召鄉親備戰,由於鄉黑關係一向密切,所以北角14K黑幫人馬已答應幫手。811日遊行由維園走到北角渣華道公園,14K已下戰書,表明會派出大批古惑仔,一定要血洗黑衣示威者。這些同鄉會大多是1997年中共收回香港後成立的,是中共所謂的「愛國愛港力量」!

612日以來,香港各界強烈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是,中共一直不同意。據原中共香港地下黨黨員梁慕嫻講:香港警權基本上已被中共地下黨所奪。4個警員組織竟然敢嚴厲讉責向市民道歉的上司——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可以說達到飛揚跋扈的地步。警隊那能經得起獨立的調查?

中共逆歷史潮流而動更是反動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分析說,69日出現100萬人示威時,如果林鄭月娥撤回「送中條例」,就不會有612日的衝突。612日衝突發生後,如果她能順應民意,撤回、下台或怎麼樣,問題也可能早就解決了。但是,在616200萬人出來遊行至今,民眾的5大訴求,一個也不回應,問題越滾越大。

林鄭不過中共手中的一個木偶。林鄭對待香港民意的態度,就是中共的態度。也就是說,中共在香港問題上一直都在逆民意反向動,就迷信高壓與欺騙。一名普通香港抗爭者在致大陸同胞的信中寫道:

「你們在新聞、微信和大陸一切的資訊傳遞平台中,只會看到一群黑衣暴徒在破壞、看到一群黑衣暴徒毀壞國旗、一群黑衣暴徒攻擊警察。卻不會看到,香港市民被警察在和平示威中刻意瞄準頭部射擊重傷致盲;不會看到穿上制服的警察,與攻擊市民的黑社會交頭接耳互相寒暄;不會看到我們的特首,對死諫的年輕生命逝去的冷漠;不會看到打著支持政府旗號的暴徒,可以四處隨意攻擊平民卻不會受到法律制裁;不會看到香港的年輕人,被黑社會斬斷手腳根癱倒地上鮮血淋漓的一幕;不會看到代表國家的中聯辦官員,公然在聚會中煽動鄉紳黑社會攻擊平民的一幕。」

200萬香港人上街「反送中」說明了甚麼?很簡單,不信中共!香港民意研究所7月的一次調查顯示,1429歲的香港人中,不信中共的程度高達91%。他們都認為,香港特首、警隊以及中央政府是造成目前香港管治危機最重要的因素。反送中者要求的不過是1997年以前他們就已經得到過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

中國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說:「這個世界在變,國內國外,各方面的力量,都在朝著民主、法治、憲政、人權的方向變。你願意也好,不願意也好,這是個客觀事實。」「你順潮流,你就覺得治理很輕鬆,你頂著潮流,費力不討好。」中共對待香港反送中運動,就一直頂著潮流走。

香港反送中運動有一個理念:「Be water, my friend」,出自李小龍的名言。老子在《道德經》中講:「天下莫柔弱於水,而攻堅強者莫之能勝。」反送中示威者有這般高妙的理念作指導,中共再堅硬如刀,抽刀斷水水更流。我堅信:最後的勝利者,一定屬於「柔弱於水」的香港反送中者!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85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