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幣破7 專家指「全球貨幣戰爭已到來」
2019/08/07 07:31:30瀏覽201|回應0|推薦0

2019-08-05〔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日前再度升級,美國預計在將在9月1日,把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提高到10%,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則受影響在今(5)日跌破7元大關有專家指出,在人民幣破7後,「全球貨幣戰爭毫無疑問已經到來」,並預計日元、美元和美國國債需求,將隨著情況升溫而繼續走強。

《彭博》今報導,澳洲薩爾特兄弟資產管理(Salter Brothers AssetManagement)董事George Boubouras表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7後,「全球貨幣戰爭毫無疑問已經到來,這是貿易戰的自然延伸,且貿易戰也在惡化」,並預計隨著貿易戰升溫,將加強日元、美元和美國國債需求。華僑銀行駐新加坡策略師Terence Wu也指出,由於投資者爭奪安全資產,日元兌美元匯率可能在短期內升至105

 

三井住友資產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 Co.)駐東京高級策略師Masahiro Ichikawa則認為,中國不會放手讓人民幣貶值,需要觀察中國人民銀行在未來幾天,是否會繼續調低人民幣匯率。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駐新加坡外匯策略師Qi Gao預計,對風險敏感的新興亞洲貨幣可能進一步下跌,而當市場情緒穩定後,印度盧比和印尼盾等高收益貨幣,表現將優於韓元、台幣和離岸人民幣。據《彭博》數據,目前日元兌美元會率已漲至1美元兌105.93日元。

預期會再貶》手握人民幣存款 行庫主管 勿向下攤平

2019-08-06〔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美國再次關稅加碼,將拖累中國經濟,影響所及,昨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雙雙破7行庫主管認為,人民幣後續預期還會再貶,雖短期間不至於大貶,但手握人民幣存款或保單資產的投資人,切勿向下攤平,不然恐會越攤越慘。

人幣存款或保單 投資人沒信心

行庫主管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經濟持續走下坡,台灣民眾早對人民幣資產不具信心。6月底人民幣存款餘額降至2651.57億元,較5月減少31.21億元、減幅1.16%,創5年4個月新低紀錄。另根據統計,今年前5月人民幣新契約保費收入僅人民幣27.15億元、年減29%。投資型保單僅人民幣25.59億元、大減3成,銷售前三大保險業者為法巴人壽、台灣人壽及南山壽;人民幣傳統型保單,前5月僅人民幣1.56億元,衰退8%,賣最多的是國壽、台灣人壽及新壽。

行庫主管指出,拿美元買人民幣資產者已經慘套,短線美元還是強勢,雖看壞中國者眾,後續人民幣還會再貶,但短期不會貶到太誇張,畢竟破7是個心理關卡,但不會貶到8;至於拿台幣去換人民幣,因台幣也貶、人民幣貶破7,「差不了太少」,匯差不會輸很多。

若人幣貶值引發亞幣競貶,手中有其他亞幣資產怎麼辦?行庫主管建議,日圓是避險貨幣,在新一輪關稅風暴中表現強勁,或許是亞幣投資的避風港;相較於台幣,韓圜會貶更多,所以近期去韓國玩可能比去日本玩划算;至於英鎊也是呈現往下摔,暫時也不應該去接。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839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