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大選風雲錄(11)
2019/08/04 10:55:37瀏覽388|回應0|推薦0

反綠厭韓的300萬票是第三勢力的溫床

2016的大選,時代力量黨獲得744315、得票率6.1%,綠黨及社民黨獲得308106票、得票率2.53%,台聯305675票、得票率2.51%,無黨聯盟獲得77672票、得票率0.64%,樹黨獲得77174票、得票率0.63%

這表示偏綠或反兩大黨思維的近155萬票、得票率佔12.40%。而另外偏藍的宋楚瑜得到1576861票,得票率12.84%,親民黨獲得79萬4838票、得票率6.5%。只要郭董有出馬,韓國瑜將會被打回洪秀柱的等級,韓國瑜的得票也將會只是朱立倫的層次,那麼反綠厭韓的300萬票,就是郭董的溫床沃土要吸收淺綠及藍營的票,當然第三勢力需要有超越藍綠的舉措。

個人簡略分析,藍綠假設各有35%的盤勢,其中【A獨】深綠15%,【B獨】淺綠20%,【A統】深藍6 %,【B統】淺藍22%,【C統】淺淺藍7%。故還有移動性很高的30%是藍綠雙方陣營在努力爭取的,柯P在這30%的中間票區塊,不僅要面臨郭董的搶攻,其他在藍營與青年票也是高度重疊,故選擇瞄準國會來鞏固地盤為先,此所以柯推崇郭董是最適合的總統人選,「郭柯合」的呼聲甚囂塵上。

但除了王金平重申參選到底外郭董目前動向未明,其最好的結果當然是代表國民黨出征,但除非韓國瑜引退薦郭,或吳主席的全代會迫於形勢換將出征,這二種機率似乎不到一成,郭董是否會為了理念,堅持到底參選呢其實王郭任何一人堅持參選到底,國瑜旺旺黨勢必敗選,尤其是郭董的加入戰場,國瑜旺旺黨將土崩瓦解問題是,這樣就夠了嗎?就算郭不懼背覆罵名,但理想有達到嗎?治國理念能付諸實現嗎?這恐怕才是郭董目前的考慮,要參選就要贏,問題是,如何才能殺出重圍贏得勝選呢?

柯P看出了國民黨的矛盾及「郭柯合」的氣勢,預測郭王合的政團,在大選前將不會退黨,持續以神經戰搏版面,此讓韓營處於草木皆兵,也利於挖角密尋盟友,而此正是人脈綿密的金平仙,最擅長喬事的本領,但這最後會有登記資格的時間壓力,反正宋的親民黨也沒改組黨機器的結構,故柯P就像李斯看到了世子般「奇貨可居」,何不自己搶先成立政黨自己碉堡自己蓋,何須等老宋來傳承,此自認聰明的魯莽之舉,就算王郭宋柯這第三勢力贏得大選,也將為2024年埋下民主內戰的病灶,真是沒耐心的傢伙。那將是另一篇八仙過海,各展神通的故事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835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