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大選風雲錄(8)
2019/07/22 07:35:00瀏覽429|回應0|推薦0

 宋楚瑜的最後一局

當年宋楚瑜提出「創造性的模糊」與後來提出的「一中屋頂」,都是在面對中國強勢崛起的應對策略,與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有異曲同工之妙談血統文化,來避開主權糾葛的立即性衝突,在台灣備受中國打壓的客觀環境下,的確是不討喜的舉措,也很容易被抹紅,這有當時中國強勢崛起的背景,如今國際情勢丕變,是否有改弦易轍的想法呢?因為,在這個2020的賽局,主權議題有其不可迴避的尖銳性!

宋楚瑜前陣子在中國的主場下被迫吞下「一國兩制」催命丸,元氣大傷,也累及旗下子弟兵,如今時來運轉,可能成為2020賽局最重要的keyman,這就要看他是否還是那位「莫等鎂光燈照過來,要自己創造舞台」的宋楚瑜了?遙想公瑾當年,不勝唏噓啊!

近日宋公只是空言,親民黨的大門2020為柯文哲敞開著,如此蒼白無力的呼喚,真不是當年我們所知曉的一代豪傑,2000年敢於叛教出門大開大闔的宋楚瑜哪裡去了?捲起千堆雪萬人空巷的宋楚瑜哪裡去了?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宋楚瑜哪裡去了?或許年紀大了,或許挫折多了,英雄氣短命不長,佳人有約日日春,宋楚瑜的眾多子弟兵難道就等著韓流攻城掠地,招降納叛嗎對這草包稱臣,是要有很軟的骨頭啊!楊秋興的處境就是最好的借鏡!

所以宋公莫只是空言,親民黨的大門是敞開的,應該有大開大闔的作為,例如,捐出親民黨為各路英雄的平台,歡迎四方豪傑靠過來,改組黨中央,黨主席虛以待之,只要我宋楚瑜子弟兵在立委席次能談好即可。甚至,撒下英雄帖,更改黨名的票選,像是王金平的「台灣國民黨」,郭台銘的「中華民國黨」,柯文哲的「開放我的黨」等等,如此網路海選,開放千元入黨,力抗韓流,此將再度捲起波瀾壯觀的風潮,也為自己金盆洗手的封關大作,留下歷史的紀錄,未來後代子孫將會讀到 :史載2020,韓流肆虐霸凌天下之際,宋公楚瑜號召群雄共禦之!

其實,宋主席若能搞定這一局,送主席,換10席立委,又可對子弟兵鞏固堡壘,也算託孤有成,此後各人造化,就任憑因緣囉。宋主席若拋出此「買十送一」的跳樓大拍賣,相信市場上必定爭先搶購,再創佳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819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