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大選風雲錄(6)
2019/07/22 07:17:57瀏覽515|回應0|推薦0

前言:從藍血人的驕傲談起

幾年前,蔣友柏曾用「藍血人」形容那些批評他的國民黨政治人物,擺明無法認同,在西方的詞彙中,藍血人代表著貴族般的優越感而韓國瑜的崛起,就是明確對貴族般優越感的「藍血人」反撲,故才有「庶民V.S權貴」的對陣,剛好在他人生失意的17年,練就庶民般的市井話術,深悉魯蛇門的怨氣,只要餵以仇恨的養分,就足以鼓動風潮,而階級鬥爭與仇恨對抗,剛好就是他鑽研共產黨歷史,淬鍊出來的「選舉春藥」,此藥像空氣般,透過旺旺台的電波與文字強力放送,讓韓粉興奮莫名,衝鋒陷陣在所不惜,只要韓國瑜的鳴鐸(還是鳴鐲?)一響,就像成吉思汗時代蒙古大草原上,響箭所達之處,頓時兵馬群聚,獵物就萬箭穿心,身首異處,韓國瑜哄起的「鳴鐸」效應,打造出鋼鐵韓粉的禁衛軍,故其能打響「庶民V.S權貴」的口號,造就了「國瑜黨的傳奇」。

藍血人貴族般的優越感外顯最鮮明的標記就是:猶記得當年時任國民黨祕書長的宋楚瑜,提出「創造性的模糊」,後來蘇起接棒撐起了「一中各表」的大旗,著實讓國民黨在中國崛起的這30多年,嘗盡了兩岸議題攻防的甜頭。他們居高睥睨著草莽出身的民進黨,為何需對中國採取對抗的愚蠢策略,相信那時的國民黨絕非想要臣服中國的「一國兩制」,只是採笑臉迎合的態勢,賣笑不賣身。雖然,嘗盡了甜頭,但無形中卻付出高昂的代價,那就是全民對中國失去了心防,在血統文化與主權意識上,混淆陷入統戰殼中而不自知。

但隨著陳水扁因歷史的偶然站上了舞台,民進黨的諸侯也趁勢在地方努力耕耘,短短10多年,濁水溪以南幾乎徹底綠化,這讓國民黨情急抓了一帖藥:「聯共制台」,急速傾中已成了唯一的解藥,國民黨是否仍堅持賣笑不賣身,已引起多數民眾的疑慮,幾乎國親新黨檯面上的大咖,都想搶頭香去與對岸簽訂「和平協議」,此所以其黨內的本土派,幾乎完全被滅音,除了哀嘆「恩庇侍從」外,還有什麼好說的,這也是王金平始終無法攻頂的最大因素。

但去年起的中美貿易戰,讓中國無法再像往昔一樣風光強悍,整個國際情勢有圍堵中國的趨勢,加上習大大狂妄地提出「九二共識」的「一國兩制」方案,而國民黨的政治新星韓國瑜又大張旗鼓的走進中聯辦公室,背書意味昭然若揭,所以初選期間,當郭台銘喊出務實的「一中各表」真義:「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強調一邊是中華民國,一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已跡近李登輝時代的「特殊的國與國」理論,王金平似乎看到合作的曙光,不像韓國瑜的迴避或朱立倫的冷言冷語,反而大力讚揚並表支持,金平仙的台灣國民黨強調的「不進中聯辦公室,不信一國怎兩制」 ,韓國瑜的明目張膽已超過本土派忍耐的底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819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