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宣傳地方債券熱銷 專家警告有陷阱 ---- 大紀元
2019/05/09 07:43:00瀏覽153|回應0|推薦0

20190329日 記者駱亞、周慧心採訪報導

中共官媒報導稱,325日寧波、浙江兩地發行共14億額度的地方債券遭瘋搶,10分鐘內全部售罄。經濟專家表示,這是地方政府結合官媒和銀行一起行騙,企圖將地方政府的壞帳轉嫁給老百姓。

據新華網報導,根據財政部統一部署,325日至43日,寧波、浙江、四川、陝西、山東、北京6個省市財政廳(局)將作為首批試點在櫃檯市場發行地方政府債券。這次是中共政策的重大改變,地方債首次面向個人和中小機構出售。25日最先發行的是寧波和浙江地方債券,陸媒以10分鐘告罄、場面火爆等予以報導。其它4個省市的地方債券也將陸續通過商業銀行櫃檯市場發行。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表示,現在中國總體的債務水平已經高達300%,有些地方政府甚至連公務員的工資都發不出來,這時候中共讓老百姓購買債券,行為非常惡劣。他對大紀元記者介紹說,一般國家的債務是GDP的百分之幾十,美國是100%左右,個別國家可能會達到150%200%

「現在它開放給小市民,個人來投資,實際上就是把爛帳、壞帳的危機轉嫁到普通的中國人頭上。這個在正常社會是做不到的,因為政府債券的等級、評級是由獨立的公司來確定的,中共這種300%的負債額,債券評級肯定會很低,它根本很難賣的出去。

深圳一家民營企業的老闆王先生(化名)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國經濟現在一團糟。「我在實體行業做了十多年,我周邊的老闆幾百上千做企業的,沒有一個好過的。」他說:「大家現在都是擰緊褲腰帶啊省著花。通貨膨脹,物價又這麼高,只有那些貪官污吏才有錢消費。」但是中共官媒卻宣稱14億地方債在10分鐘之內就售光,謝田認為這是明顯的詐欺。「這個肯定是托兒,是造假造出來的。它用假新聞製造假的銷售一空,用來吸引更多的老百姓。」他說:「我希望內線人士,有良心的人站出來揭發這一點,這個非常惡劣,非常非常的惡劣。這實際上是中共自己一手遮天,用假的媒體、假的託兒,用虛假的信息公然愚弄百姓,騙取老百姓的錢。」

王先生也認為,這其中有造假的成分。他以樓盤舉例說,中國很多樓盤百分之七八十都是自己人先認購,製造一個火爆的現象。「當潮水退後就知道誰在左右了。這個就像股市一樣,中國的股市都是韭菜地啊,但是有些投資也是被逼迫於無奈。」他說:「所以說中國經濟就像一個賭場,永遠共產黨在坐莊,那它莊家能輸嗎?

此次債券風險很高

官媒稱,這次發債籌資用於土地儲備、棚戶區改造、公路鐵路等交通設施、水利環保、學校醫院等基礎設施項目和重點民生項目。還有部分是借新還舊的再融資債券。謝田對以上各項用途進行逐一分析,表示,這些項目都是不可能賺錢的。

1、土地儲備。他認為這很荒唐,「中共看到房地產的泡沫要破滅,土地財政支持不下去了,土地儲備呢,就是拿老百姓的錢重新把房地產的市場給抬起來,把地價再炒上去,讓這個房市的泡沫更大。

2、棚戶區改造。「這更是中共直接跟老百姓爭利的作法。」他說,「中國出現了那麼多的土地強拆事件,就是在這種所謂棚戶區改造的幌子之下進行的,在光天化日之下強搶土地來侵犯人權、人民的財產權。」

3、公路鐵路等交通設施。謝田表示,中共很多地方債,就是因為跟房地產聯繫在一起,跟基建投資聯繫在一起,所以它實際上是收不回來的。他舉例說,中國建了這麼多高鐵,大概只有兩三條線是盈利的,比如從北京到上海,北京到廣東。其它根本就賺不到錢,比如去蘭州的,連電費都付不出來。「這些債務實際上都是爛帳、壞帳,註定要破產的。」

他說:「中國很多的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實際上效率都非常低。很多機場沒有航班,他們還在拚命擴大,因為每次建造那個官員自己都可以撈到錢,給他的GDP增光,但實際上是對資源的浪費,對老百姓財富的掠奪。」

4、學校、醫院。謝田認為中國的教育費用都是幌子,從來沒有真正用在教育上,「中國的小學沒校車、小學生在泥屋裡上課,卻送給馬爾他大批的校車。」他說:「中國現在醫療費越來越高,中國醫院的投資,投到哪裡去了?為什麼老百姓看病那麼難?看病的費用那麼高?」

5、新債還舊債。正常國家,如果地方政府資不抵債就應該破產了,但中共卻繼續維護官僚的利益。「用新債還舊債實際上是掩蓋舊債到期的風險,進而把這個泡沫推得更大,危險也會更大。」

中共用高利率誘騙老百姓

中共官媒稱,浙江5年期地方債的平均年利率是3.19%左右,高於同期國債利率收益。謝田表示,利率越高風險越大。「它為什麼要給你那麼高的利率?就是因為它償債機率不足。正常的理財報告會明確地指出來。」他說:「中共現在反過來,利用高利率來吸引老百姓投錢,但是並沒有告訴大家相關的風險。在中國整體債務是300%這種情況下,中國經濟這麼差,出口下滑、工廠倒閉的時候,經濟根本沒有實力能來推動這些債券。」

據官媒報導,債券在10分鐘內售光是因為免稅政策有吸引力,投資收益不錯,投資門檻很低,起點金額為100元,最小遞增單位均為100元面值,相對理財產品、大額存單交易門檻較低,適合個人和中小投資者認購。另外,報導還稱,目前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興業銀行、浦發銀行和寧波銀行,8家銀行已公開上線計劃。

「中共瘋了。」謝田說,「這就是中共邪惡的地方,它用國有銀行出面承擔發行,披上國有銀行的外衣。但實際上,並不是國有銀行擁有。如果出問題,國有銀行會拍屁股就走,它不會承擔責任的。」他表示,現在地方政府看準中共不敢放手,就以這個挾持中央政府,中央只能印錢。「現在人民幣越來越不值錢,這個必然會體現在美元的匯率上。但是中共因為貿易戰,它把匯兌控制得越來越緊,現在你根本換不到錢,換到了美元也拿不出國。」

他說:「它就像鴕鳥一樣,知道這個風險,但沒有辦法,只能繼續印鈔票,繼續保這些地方政府,繼續讓這個債務的泡沫增大。至於什麼時候崩盤?不知道,這個中國沒人知道,中共也不知道,他們還在看,等著川普呢。」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647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