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大選風雲錄(1)
2019/03/30 11:36:30瀏覽355|回應0|推薦0

2019.03

賴出來是好事一樁,但重點是(過程),絕不能重蹈2008謝蘇惡鬥模式。賴的登記,是幫民進黨打一劑強心針,足以刺激小英振作積極,更可在中美議題上勇敢作為,在兩岸關係的處理更辣一點,畢竟,在位者有很多行政手段,以前,她怕(躁進?)會拉不到中間票,但現在在賴的催化下,她應該只有放手一搏才有機會贏,結果若是如此贏了,賴等於是燃燒自我的墊腳石,也幫小英提高份量,是貨真價實的強棒。蔡若只是在立委表態簇擁下取暖,那全民調的無情,只會把她淘汰,立委市長們的表態簇擁,是必須的,這是人情,不得不給這個面子,但也無法嚴重影響全民調。

我一直在猜,賴的抉擇,是目的還是手段,但不管如何,兩者動機都為了民進黨,都要給他讚讚讚。賴神一登記,國民黨的初選就更被對照比較,整個盤勢會傾向韓流強化,由韓出馬,對民進黨言,不儘是引蛇出洞,更是誘敵深入,前者,一出洞,國民黨就團結不起來,若韓真出馬,就是走進十面埋伏。過程,很重要,結果也是得小心安排,賴的位置如何安排呢?民調出爐後的一個月內,應該把菊姐換下~~~~

賴神前幾日在臉書上表明(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所以不必再宣布獨立)云云,表示賴不是只在黨內初選要佔小英的便宜,更考慮到大選的定調。這論述其實是民進當一貫的主張,那為何小英的維持現狀就被認為華獨,而賴神就被獨派台派拱為代言人呢?這應該是兩人面對中國時,所展現的態度與強度吧!

既然,賴神維持民進黨一貫的論述,那是應考慮到,給小英總統更長時間去提高民調的作為,這樣才能展現(但為國謀,不為己私)的光明磊落,否則,對這二年多來,廣闢改革戰線,而傷痕累累的小英,是否太不公平呢?協調小組與其花力氣去搓合,不如提供更公平的競爭空間與時間,若延後三個月再舉行全民調,讓小英全力備戰,這樣賴神才能避免日後(突襲)的不良印記,也更有正當性。這三個月期間,國內外勢必有許多情況及變化,二位侯選人展現的應對,就會讓支持者更清楚的理解,二人展現的是高格調的正面能量,更能感動與凝聚支持者的信心,這其實就是重新喚起2016支持者的初念,無論後來誰勝出,2020就已勝選了。

這期間的反射利益還包括,遮住底牌讓對手驚慌的心裡戰,還有搶回版面的新聞戰,更是黨內展開無私的整合戰。如何讓危機轉為良機,端看協調小組的智慧。當然,由賴神無私的主動提出這三個月的延期再民調,更像是他冀望小英的振作贏得初選,帶動支持者沛然莫之能禦的信心重建,這個劇本很難完美演出,畢竟,抬轎者,支持者,許多基層民眾都是變數,更有紅色藍色勢力的謠言介入,但,這就是政治的現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5296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