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多吃番茄有助防癌瘦身控血糖 ---- 早安健康
2018/09/11 08:39:00瀏覽235|回應0|推薦0

2015-04-27 連以婷

停經後的婦女,罹患乳癌的機率將提高,但羅格斯大學的研究指出,若能從飲食中多攝取茄紅素,罹患乳癌的風險將降低。此項研究發表在《臨床內分泌代謝》期刊上。 番茄裡的茄紅素(Lycopene)是很強的抗氧化物,過去加拿大曾發現,茄紅素能防止乳癌,每天若吸收 25 毫克的蕃茄紅素,能達到預防的效果。

羅格斯大學針對 70 名停經後的婦女,進行為期 20 週的研究,在初期 10 週中,這些婦女的飲食被要求須含有充足的茄紅素,也就是每天至少攝取 25 毫克,在後 10 週裡,這些人則要求飲食中要有豐富的豆類食品(40 /天)。另外在開始進行試驗之前,所有的人都被要求不能吃任何豆類或蕃茄製品。

結果發現,當這些婦女的飲食擁有豐富的茄紅素,她們的脂聯素(adiponectin)平均增加 9%,脂聯素是一種調節脂肪與血糖的荷爾蒙但當婦女食用富含豆類的飲食,卻會讓脂聯素降低(?,低脂聯素會增加肥胖風險與胰島素抗性(insulin resistance)。

研究人員指出,BMI 越低的婦女效果越顯著。 研究人員表示,大量食用番茄或是富有茄紅素的食物,效果是顯而易見,即使只食用很短的時間,另外他們也強調這些食物對預防肥胖的重要性,因為茄紅素能提高的脂聯素,對想維持健康體重的女性將有幫助。

熱的苦瓜水可以救你一輩子 ---- 陳惠仁教授

熱苦瓜~只殺癌細胞! 切2~3薄苦瓜片放在杯子裡,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任何人都有益。 熱苦瓜水能釋放一種抗癌物質,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 。熱苦瓜汁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 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用苦瓜萃取物這種類型的治療,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另外苦瓜汁內的胺基酸和苦瓜多酚能調整高血壓,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迴圈,減低血液凝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1540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