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長壽的人都這樣生活!3件事增加長壽荷爾蒙
2018/09/10 08:32:00瀏覽199|回應0|推薦0

2018/8/29 新聞中心張承宇

隨著醫療發達、醫學研究進步,百歲人瑞不再是新聞,究竟長壽的人瑞,和一般人有什麼差別呢?日本健康節目披露:體內長壽荷爾蒙多寡是關鍵,並推薦一種能夠增加長壽荷爾蒙的食物,以及2種良好生活習慣,幫助大家輕鬆「呷百二」!

長壽的秘密:長壽荷爾蒙脂聯素

日本內科醫師大谷義夫在健康節目中表示,近年的研究指出,長壽者、特別是80歲以上的年長者體內,被稱為「長壽荷爾蒙」的脂聯素含量高於一般人。日本知名的人瑞雙胞胎金婆婆與銀婆婆,分別享壽107歲、108歲,且在離世之前都能保有健康,他們身上含有的大量脂聯素,被日本學者認為是長壽的關鍵。

日本內科醫師內田豐指出,脂聯素深受日本醫界矚目,不但能夠幫助血管修復、幫助脂肪燃燒,還有預防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效果,堪稱是健康長壽特效藥。日本銀座泰江內科Clinic院長泰江慎太郎則指出,脂聯素能夠促進脂肪燃燒,抑制肝糖產生,並促進胰島素分泌,讓糖尿病得到改善。而且還能讓體內好膽固醇增加,抑制發炎、修復受傷血管,促進血液流動,可望讓高血壓、動脈硬化、脂肪肝、肥胖等問題得到改善。

長壽荷爾蒙增加的關鍵1:吃豆類

而要讓脂聯素增加其實並不困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透過食物攝取,日常生活中常見、不是很起眼的豆腐,就是長壽食品。大谷義夫解釋,豆腐中的大豆蛋白,裡面含有β-conglycinin(伴大豆蛋白),不但能降低三酸甘油酯、讓好膽固醇增加,還有預防糖尿病、修復受傷血管的功能。

更重要的是,β-conglycinin可以幫助脂聯素增加,藉此促進體內多餘脂肪燃燒,並且使脂肪保持在正常數量,讓人體變得更容易分泌脂聯素,形成正向循環。除了豆腐以外,納豆、豆漿裡面也有大量的β-conglycinin,都是非常好的長壽食品。另外,咖哩中的薑黃、生薑、辣椒,也有促進脂聯素分泌的效果,但是辛香料可能造成腸胃負擔,應斟酌食用。

長壽荷爾蒙增加的關鍵2:常笑、天天運動

大谷義夫表示,除了透過飲食增進脂聯素,生活中也可以多看點有趣的綜藝節目,或是閱讀詼諧小品,保持笑口常開,也能促進脂聯素分泌,並使免疫力上升,活化體內自然殺手細胞,達到抗病、抗癌效果。日本東京大學曾針對65歲以上男女2萬人進行調查,發現經常笑的長者比不愛笑的長者,身體要來得更健康。節目也採訪到一位100歲女士,他的興趣正是透過電視觀賞日本傳統詼諧表演藝術「落語」(和相聲類似的一種表演形式),愛笑正是他的長壽秘訣。

另外,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長壽關鍵,節目建議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透過體操、健走等有氧運動,幫助刺激內臟脂肪,使內臟脂肪更能分泌脂聯素。日本婦產科醫師丸田佳奈表示,其實脂聯素,令人意外地是由脂肪細胞所製造的,但過多的脂肪又反而會妨礙脂聯素產生,因此標準體型、恰到好處的脂肪才是產生脂聯素的最理想狀態。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154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