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2P金融難民北京大集訪 更多內幕曝光(二)
2018/08/10 08:44:00瀏覽205|回應0|推薦0

20180808日 記者 駱亞採訪報導

金融難民選擇銀保監會上訪的原因

張女士表示,進京上訪的原因,「第一,想弄清楚事實真相。第二,我們的錢都是在銀行交易,我們的基金都是銀行監管的,現在平台幾個億的資金都沒有了,都上哪去了?第三,證監會是管金融的,政府是P2P的總後台,是不是國家缺錢用,我們的錢被政府搶了?所以我們要去北京問清楚。」

李先生表示,這次進京上訪是表達各自的心聲,「憲法中核心內容——公民的人身和財產權利神聖不可侵犯。但是一個P2P金融爆破,明顯是侵犯了每個公民、每個家庭的財產權利。我們上訪是代表自己、代表家庭為維護自己的財產進行抗爭、怒吼。」李先生還表示:「你不能拿走我們的錢,還要捂住我們的嘴巴。這次是我們對公民財產權保護的一個正常發聲。」

李先生介紹,「8.6」北京維權行動地點選在銀保監會的原因,除了這是國務院的下屬機構並管所有的金融行業,P2P集中「爆雷」導致投資者財產受到了極大侵害,需要監管金融機構出面解決外,還跟614日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在第10屆陸家嘴論壇上的發言有很大關係。郭樹清當時在會上提到集資風險時說,高收益意味著高風險,「收益率超過6%要打問號,超過8%就很危險,超過10%就要準備損失全部本金。」

李先生認為,「郭樹清作為金融界的高官,這是極不負責任的講話。顯然是讓更多的平台老闆跑路,進行犯法的操作可以一走了之,而受苦受難的是廣大的投資平民。他的話引爆了近兩個月的P2P集中『爆雷』事故。

他認為,「他(郭樹清)稱利率超過10%,就讓老百姓血本無歸。尤其我們有些人是(將)一輩子的棺材錢,或者是準備結婚的錢,全都投到P2P平台。如果P2P出事了,最直接侵害了大家的利益。」他說:「作為銀保監會,你不能保障每一個公民的財產權利,而且中國(中共)並沒有相關這方面的問責制度。所以這次集體維權也是人民被壓抑很久的一種集中爆發。這次維權行動,儘管失敗被鎮壓,但是這些行動累加到最後都能匯聚成汪洋大海。」

受害人被低價擺平內幕曝光

最近幾個月大陸P2P集中爆雷,很多投資人一夜之間血本無歸。P2P平台的錢究竟去了哪裡?投資的錢是否還能收回?這是所有P2P投資受害人最關心的問題。日前P2P投資人平台熱傳的一段有關P2P平台遭「維穩」的對話錄音,讓人們一窺其中的黑幕。而針對這波P2P平台集中「爆雷」,在民間引發熱議,很多人認為中共政權是背後的黑手。

互聯網金融平台倒閉 用20%-30%回款擺平受害人

隨著P2P平台的頻繁爆雷,解決債務問題成了各方關注的話題。有人以出事的P2P平台負責人的名義,向專門處理出事P2P平台債務方面的律師諮詢,雙方詳細談到了如何對付投資受害人,如何應付經偵部門的方式,他們的對話錄音在網上熱傳。

這名諮詢的平台負責人表示,自己平台有20億的投資資產,投資人有5萬人,投資10萬至百萬的人都有,大金額的有3萬人。該女律師毫不掩飾地表示,自己的工作其實就是「維穩」,即使平台負責人已跑到國外,或已經被拘留的,他們有辦法讓平台負責人很快成為自由身。

在錄音中,該律師談到如何擺平投資受害人時說,擅長對付鬧得凶的投資人,「我們會有專業的人士去做工作。前一兩週我們主要是做維穩工作,因為這個時候客戶的期望值還非常高,直接給他說我給你20%你走吧,沒有人會願意的。」她說:「這是我們的專業,我們有很多方式。就是把投資人的期望一點一點降低,像現在我們在深圳處理的一些平台也是。」

她披露道:「我們會代替你去跟債權人談,談回款20%—30%。如果談到了30%,那你就按照30%回款,和客戶簽清債協議。如果客戶同意就可以。像目前這樣,一般25%—30%維穩工作就會做得非常好。如果達不到這個比例,那可能給清了一批之後(即給了第一筆錢之後),那就再談。也就是先把現在最難的一段時間過過去。」

她特別提到,孕婦、高血壓這類投資人出事容易引起軒然大波,對他們特別會以60%回款擺平。而對容易對付的投資人只要給百分之十幾、二十幾就對付了。她表示,「我們可以分批處理。先處理金額小一些的。因為經偵考慮的是人數和金額。我們先把大量的人數先處理掉一部分,這對今後的走向都是非常有利的。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1403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