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時德國馬克債券 台灣透過海牙國際法庭索討
2014/02/24 22:14:11瀏覽4054|回應0|推薦0

2005/04/29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日據時代,日本政府剝削台灣住民血汗錢,強行要台灣人購買,金額高達八百三十三餘兆的德國馬克,已經延宕數十年日方仍遲遲未償還。29日由持有人籌組的「台灣研究日本出售德國舊馬克債券關係協會」正式對外發佈新聞;創辦人蔡宗達表示,當初日本政府約定六十年償還期早已過了,台灣超過兩萬名債權人,一百多萬張債券,超過三百億美金的債權未獲重視,去年透過美國歐盟法律事務所,委任八位國際律師團分別向德國、日本求償中,依律師團要求提供數據資料及確定債權人數,呼籲持有人自即日起至五月底止,主動與協會聯繫以免喪失權益,聯絡電話(03374857
    29
日上午,數十名德國馬克債券持有人,攜帶著由長輩留下的大批德國馬克,召開記者會,痛斥日本政府在二次大戰時,透過警察、保正、甲長(鄰里長)強迫父親或祖父等長輩購買,或是在販售豬隻、稻穀物資時強行配額抵扣,在當時對物資缺乏的戰時,生活更是辛苦。

   
「台灣研究日本出售德國舊馬克債券關係協會」創辦人蔡宗達指出,當年父親是糖廠員工,日本政府以抵扣工資方式強迫父親購買三百多張馬克債券,金額多達三百多億,依現值應該超過一千萬台幣。父親過世前,才將這些債券交給他並囑咐他好好保留。

   
蔡宗達表示,依債券資料,日本政府應該在六十年後償還,1985年屆滿六十年,韓國、琉球、菲律賓等十餘國債權人都償還,唯獨台灣歷經十七次向索討行動但遲遲未有下文。因此,經過奔走全台做整合並向內政部及外交部申請設立「台灣研究日本出售德國舊馬克債券關係協會」以團結廣大債權人,負起歷史債務清償責任。依目前資料統計,債券數為一百零六萬張、求償金額為三百三十三億七千萬美元。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133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