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千老兵「集體維權」遭中共流血鎮壓 ---- 民報
2018/06/27 09:20:25瀏覽145|回應0|推薦0

2018.06.26許銘洲/綜合報導

工農兵曾是擁護中共政權的主力,如今卻已一股腦兒,被拋得一乾二淨;獨獨剩下還能對現有體制發揮穩定作用者,才會繼續受到關注青睞。中共掌權者,近來對於鮮有剩餘價值的抗議老兵,採取強力鎮壓維穩手段,即可發現中國社會體制,往往不靠譜(即不可靠之意)。

《美國之音》(VOA624日報導指出,江蘇鎮江退伍老兵19日維權遭毆打,導致各地老兵趕往鎮江聲援抗議,相關報導指出,從抗議現場出現旗幟顯示,前往聲援老兵者,包括有來自四川、重慶、湖南、湖北、浙江、山東、山西、河北、遼寧、內蒙古、江西、廣東、天津以及江蘇等多個地區。老兵們喊出的抗議口號包括有,交出兇手、反對打壓,打倒貪官,嚴懲腐敗,鎮江人民萬歲,(願)與反動政府同歸於盡等等措辭強烈用語。

老兵團體與員警對峙多日之後,上週六淩晨突遭中共強行清場, 數千員警包圍在鎮江市政府大樓外面露宿的大批維權老兵和軍嫂,斷水斷電,黑夜中強行將他們帶到一所中學控制,有受傷者頭破血流。

後續趕往鎮江增援的外地老兵,疑似被當局扣押。當地居民表示,鎮江市政府四周路口和收治被打傷老兵的醫院,都被員警和便衣人員圍住,抗議現場已被清空。聲援者發佈的網路視頻顯示,部分被驅散的抗議老兵週六上午重新集結,當天各地仍有大批老兵湧入鎮江,但去向不明,疑遭維穩截訪人員攔截。

今年6月初以來,中國多地發生老兵維權被打引發的群體事件。據報導,619日江蘇鎮江老兵在鎮江市政府外「集體維權」,要求解決待遇問題,遭到未穿制服的不明身份人員毆打,各地老兵聞訊馳援。

連日來,中國各地的老兵成群結隊,舉著紅旗前往鎮江,聲援上週早些時候被疑似地方官員唆使的黑社會成員,打傷的維權退伍軍人,有計程車免費運載老兵支持維權,當地民眾自發行動送水送食物,支持受困的退伍軍人。

一名瞭解情況的老兵25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RFA)採訪時表示,23日淩晨約3點,當局派出了數千人警力,對老兵暴力相向,導致多人傷勢嚴重。這位知情人士指出:趁著3千名老兵在鎮江市政府大樓外面露宿之際。鎮江地方政府、公安系統,派出近9,000多名特警、公安和巡防,把他們打了。我們的戰友去了,他們說打得很嚴重,重傷兩百多人,輕傷三百多人,有的女的、家屬都打了,引起全國參戰老兵,退伍軍人皆趕赴聲援。

上述老兵告訴RFA記者,他因故無法前往現場聲援,而他的戰友日前自現場傳來的消息指出,市政府外已被警方包圍,遭到包圍圈內的老兵約有三、四千人;導致周邊的老兵無法進入,據稱外圈人數更多,老兵數量多達數萬人。但在25日上午,他已無法與現場的戰友取得聯繫。另有大批準備奔赴鎮江的老兵在火車站,遭到國保、員警的攔截。

這位知情老兵還說,外面都攔著,高速路不讓進去,和裡面的接不上頭。我們(戰友)到了火車站都被攔著,國保攔回來了,不讓上車。25日我打現場戰友(電話)都打不通了,我們的網路都遮罩了,包括微信、QQ都聯繫不上。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上臺以來,中共高層對軍方進行大刀闊斧改革,推行精簡機構、提高現役軍人待遇、優待退役軍人等舉措。有評論認為,中共高層將供養退役軍人的責任推向地方,而地方當局財政吃緊,無力承擔退役老兵的待遇,此外,「新官不認舊賬」,也是導致這一波老兵群起抗議的一大主因。

Twitter用戶LifeTime視界認為,鎮江老兵事件戳破習近平的「先軍政治」的外表光鮮。習近平上臺後把軍隊折騰了個底朝天,軍方高層全部換成自己的人馬,中下級軍官也大幅提高工資籠絡。但是,退伍軍人的安置和待遇得過且過,欠帳未還,又拉大新的退伍待遇差距。這是習近平只顧眼前、局部利益的功利主義執政(模)式體現。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1285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