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捍衛翠湖 王醒之遭3煞圍毆 ---- 中國時報
2017/06/24 09:49:29瀏覽109|回應0|推薦0

王醒之被毆 原因是...... ---- 自由時報

2017-06-23〔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

故立委王拓之子王醒之,昨天中午在暖暖區左下角工作室被打,歹徒持鐵棍教訓王醒之,王醒之隨即報案,警方昨天晚間逮到歹徒;王醒之今天近午時表示,他跟歹徒並無相識,也無與人結怨,不懂為何會找上他。

多年來,在基隆關心地方公共議題,從基福公路開闢、暖暖水源地的保護等,都有王醒之與社運人士關切的身影;暖暖翠湖開發的問題,最近成為暖暖社運人士關切追蹤的話題,王醒之也是其中要角,並且在臉書上發言,追蹤監督法院與市府對於翠湖案的進度。外界質疑王醒之被打,是否與他關心的事務有關。

王醒之說,歹徒衝入工作室,持鐵棍毆打他,他用雙手保護頭部,使得雙手、背部有被鐵棍毆傷痕跡;歹徒打人時間很短,大約一分鐘,教訓意味濃厚,他與朋友討論後,不能退縮,不讓歹徒逍遙法外,才決定提告。

捍衛翠湖 王醒之遭3煞圍毆 ---- 中國時報

20170624 張穎齊╱基隆報導

長期致力於環保議題的已故前立委王拓的兒子王醒之,22日遭到惡煞闖進屋裡圍毆,警方獲報後迅速逮到盧男為首等4嫌。嫌犯供稱是因為看他在臉書上「太招搖」才想給他點顏色瞧瞧,不過王醒之則質疑「如果以為用暴力就能阻止翠湖濫墾的話,那就太看扁人民了!」

王醒之長期關懷暖暖區的生態保育,並擔任「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的召集人、「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發起人,但疑似去年因為阻擋「暖暖綠色隧道浩劫事件」及「暖暖翠湖保護區遭違法濫墾案」,而遭到人毆打。

警方表示,22日中午12時許,王醒之位在暖暖的「左下角工作室」,忽然遭到3名蒙面男子闖入,其中盧嫌還詢問一旁志工「王先生在嗎?」志工見3人來者不善,當下回答「不在」,盧嫌3人並不死心,赫然發現王正坐在椅子上休息,隨即大叫「就是你!」接著取出預備好的短棍痛毆王。

志工財哥(化名)指稱,當下盧嫌等人圍毆王近20秒,造成王全身多處挫傷,3人隨即會同另1名先前「勘查地形」而把風共犯,倉皇地騎車落跑,判斷應受人指使。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在7小時內循線將4人逮捕歸案,並依傷害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王醒之質疑,如果有人真的以為用暴力恐嚇關心生態環境的社區工作者,就可以讓無良、浩劫性的開發順利進行,那就真的看扁了所有深愛暖暖的基隆市民,以及所有為守護生態環境而把關的公僕們。

疑環保抗爭結怨

王醒之表示,位於暖暖八堵區的翠湖,近10年遭人非法傾倒廢棄物,去年有不肖業者又以「清理垃圾」為名向市府申請開挖,實際上卻濫挖到保護區。志工稱王或許是因「擋人錢財」才遭到毆打。

檢察長:嚴加追訴

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表示,翠湖開發案已在今年410日勒令停工,交由地檢署偵辦。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則回應,目前正在偵查當中,而針對王醒之被毆一事,已要求警方深入調查,地檢署將嚴加追訴。

 

相關閱讀

關懷基隆 在地刊物寫故事拋議題

http://blog.udn.com/teddy5422/102745209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05118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