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心的態度
2013/12/22 22:06:28瀏覽382|回應2|推薦42
人間諸事,有些時候我們或許會遭到嚴格的檢驗或無情的對待。但,只要

出發點是對的,就必須勇敢面對,虛心接受。


基隆地區,連日氣溫驟降,加上落雨不斷,使得原本罹患高血壓的我,偶

而會有輕微頭疼以及暈眩的症狀。

然而,因為我有按時服藥,因此除了一天之中極為短暫的不舒服之外,倒

是沒有影響到正常的作息。

因著基隆多雨的氣候,使得我原本新購,主要準備用來拍攝日出日落美景

的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完全英雄無用武之地。

於焉,我只好設法另闢蹊徑,尋找及設定新的拍攝主題。

所幸。

最近,轟動全球的裝置藝術「黃色小鴨」,落腳基隆港,這個消息對已經

定居基隆和平島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鑒於,「黃色小鴨」的風潮襲捲全台,而且偌大的身軀靜止停泊在水面上

,構成美景天成的畫面,讓我心念一轉,趁此地利之便,暗自決定在正式

開幕展出當天清晨5點左右,避開眾多人群及車水馬龍的景況,捕捉毫無

遮擋障礙的「黃色小鴨」特寫鏡頭。

正式展出的前一天深夜,我把心中揣度的攝影計畫一五一十告知妻子。

當下,只見她面露難色,並苦口婆心試著說服我打消念頭,等天氣轉晴轉

暖後再去也不遲,否則在如此嚴寒的夜裡,冒著高血壓發作的危險,縱使

完成理想又如何。

後來。我整夜輾轉難眠,直到清晨5點許,妻子知道我心意已決,遂交待

我要注意身體保暖,並早去早回。

接著,我立刻搭乘計程車冒雨前往展出「黃色小鴨」的基隆港。

果然不出我所料,稀稀疏疏早起的民眾及電視台攝影記者,穿著雨衣或撐

著雨傘,正在寒雨中找尋最有利的位置,拍攝「黃色小鴨」,因為雨勢持

續不斷,我只好一邊撐傘一邊拿著相機,用連拍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

完成拍攝的工作,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躲進計程車,趕回家中。

經過初步審視的結果,令我自己滿意的作品只有1張,而且效果頗佳,我

立刻喜孜孜地把它貼在我的部落格及攝影網站。

我再度端視著帶點迷離美麗的畫面,心中燃起前所未有的感動與溫暖,久

久揮之不去••••••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windyannien0923&aid=10080881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01:05

黃光  耀眼

色黃  可人

小的  老的  

鴉呀  都愛

我們來了


楊念塵(藍衫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3 20:13

感謝回應^_^

拍攝當下,我著實被靜定的黃色小鴨深深感動著,那是一種對生命的尊重與想望!

念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