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 & RaRa
2010/05/06 11:04:31瀏覽393|回應1|推薦11

Da 和 Rara 原來我們在台灣時的兩個菲傭, 稱她們菲傭對她們似乎有一點不敬, 應該稱他們為恩人 or 好姊妹, 因有她們的幫忙, 我們三家人 (我家, 婆家及娘家) 才過的有品質的生活, 老人家們, 和我的孩子都得到適當的照顧.

我女兒出生14天Rara就來我們家, 之前仲介給了一堆傭人資料給我, 我選了一個生過孩子, 也曾在香港做過幫傭的, 結果, 婆婆提醒我, 萬一這人和先生感情好, 想家又油條的話, 怕照顧baby會分心. 為了尊重老人家的意見, 決定請Rara來台照顧baby.

Rara本名Flora因女兒ㄚㄚ學講話時不會發"F"的音, 從此Flora在我們家改名Rara.

Rara剛來我們家時有黑又瘦又醜 (真的) 每當她抱起女兒餵奶時, 我總會笑說 "你們像巧克力配牛奶" Rara沒結婚, 沒生過孩子, 來我們家時已經30好幾了, 英文真的夠爛, 常常我們得比手畫腳來溝通, 但是她像一張白紙, 我讀書照書養女兒, Rara就照我告訴她的方法來照顧女兒.

女兒六個月大時, 打預防針, 晚上有打針的反應, 一直在哭, 我怎麼弄她都弄不好, 急的我一身大汗, 我也快哭了, 這時, Rara在旁邊看著我, 伸出手來接過女兒, 不一會兒, 女兒就不哭了, 我當時, 好傷心, 婆婆安慰我說, "放心,  baby是不會騙人的, 她不舒服, 她要找能讓她有安全感的人, 這表示,  平常你上班不在家, Flora照顧你女兒很好"

話雖沒錯, 但是我心理是五味夾層, 說不出來的"悶" Rara也知道我的感受, 因此, 都會趁我下班回家後, 盡可能讓我和女兒獨處.

Da本名Estella是Rara的遠房阿姨, 也沒結婚. 她是請來照顧我年紀大的婆婆. 話說是來照顧我婆婆, 其實是來我婆婆家當家管, 及燒飯的. 我婆婆好客, 以前家裡常請客, 她老人家不進廚房可是她卻能燒的出一口好菜. Da就是一個好例子, 外國人能燒的出一桌好菜, 我婆婆是功不可莫, 再加上Da也很用心在學.

後來我婆婆因心臟病徒發過世, 照理來說Da也因當就得離開台灣, 但我和外子想到, 他若當時離開台灣, 回菲律賓後, 她完了, 她得還重大的仲介費用哪來的錢阿, 我和外子商量後, 決定留她下來, 等合約到期再走.

於是我們家就有兩個幫手, 平時我與外子上班, 她們兩會帶我女兒出去買菜, 去附近的公園玩,  她兩都不愛休假, 只要求一個月修一次假去中山北路的教會,  週末時, 很多時我都會帶她們回我娘家, 幫忙打掃整理, 老爸也會趁我們回家時約朋友和外子一同打打小牌, 讓Da好好表現一下.

在她兩再我家幫忙時, 我又懷了弟弟, 記得我在家要生弟弟時, Da比我還緊張興份, 生完第二天一早就和我婆婆來醫院看我和弟弟, 她臉上的喜悅像天真的孩子, 她說, 她從我懷孕就知道是男生, 且等他來到這世界.

有一次, 外子因公司的事心煩, 提前下班回家, 當時剛剛學會走路的弟弟看到爸爸回家了, 高興的有跳又叫,  外子因心情不佳, 抓起兒子就往屁股上打, 這下外子完蛋了, 倆個人一晚給我先生臉色看, 吃飯時, 飯碗往我先生面前重重一放, 把我拉到廚房告狀 "太太, 先生今天不對, 亂打弟弟" 希望我能替她們寶貝的弟弟出口氣.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Da前後在我們家幫忙了五年, Rara共八年, 現在Da在菲律賓因半身不遂我們沒法在連絡. Rara還在台灣, 現在在照顧一位老人家,  到現在, 我兩個孩子生日, 過年, Rara一定會寄生日卡片來, 偶爾還會打長途電話來問候我們, 但每次都是哭哭笑笑的.

想想我何德何能, 有幸請到她倆來我們家幫忙. 讓我們安心的將當時非常年幼的兩姊弟托給她們照顧. 我和我外子才能無後顧之憂的衝事業賺錢養家.

謝謝你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4007950

 回應文章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妹的記憶
2010/05/07 01:02
感恩的心 . . .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05-07 09:24 回覆:

她們是天使, 是神派來看顧我們一家人的天使, 願Da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