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母親
2010/05/05 11:21:23瀏覽429|回應1|推薦11

媽咪,

您好嗎? 今年是第八年了, 我也八年沒過節了, 過去每年母親節我都在教會, 戴上白康乃馨, 想念您!

相信您和老爸一定現在過的很開心, 我從來沒夢見過你們, 可能您知道我有多想念你們, 怕我見到你們我會更想念. 所以從來沒來夢中見我.

記得嗎? 你有多壞, 我小時後, 您好像很喜歡看我哭, 您曾告訴我, 我是你垃圾桶裡撿回來, 還帶我去看以前我們家附近的大垃圾桶, 說您就是那兒撿到我的, 害我哭了好慘, 這惡夢讓我傷心好久. 還有, 每次我一淘氣您拗不過我, 就會唱"小小羊兒跟著媽, 不要怕...."我就會大哭, 而每次我大哭後, 您總會把我抱在懷裡, 親我, 秀秀我. 現在, 我懂了, 為什麼您會這麼做, 母親抱著自己孩子時的那種感覺, 是筆墨難以形容的甜美享受.

還記得嗎? 大約我小學二年級時, 我所懂的第一個母親節, 老爸帶我去今日百貨公司替您選母親節禮物, 我用我的小豬錢加上老爸的贊助, 我選了一盆緞帶做的鮮紅康乃馨, 帶回家後, 您罵老爸, 浪費錢, 但是, 我知道你好高興, 你一值將那盆假花放在你房間好多年直到它後來太髒, 您將花扔了, 但是還是留下了花瓶.

後來, 有一段時間, 我們母女水火不容, 您那時是更年期, 而我是青少年叛逆期, 記的嗎, 有一次, 我不知哪裡惹著您, 您拿起我的吉他就打我, 將我的吉他打爛, 我好氣您, 但是後來再問您到底怎麼回事, 您也說不上來. 反正, 那段時間, 我們都害怕單獨相處. 最好笑的是我們都不承認那時我倆脾氣有多壞.

您最後與我相處的日子裡, 我好有福氣能親手照顧您, 真的! 我感恩, 那時因沒保險, 您無法住院, 神讓我們母女有這一段time together.您那時生病, 我是何等有幸能幫您洗澡, 料理您的飲食, 小時後, 是你寶貝我, 您最後的日子是神的巧妙安排讓我來寶貝您.

媽咪, 對不起, 您痛的時候, 我無能替您分擔您的疼痛. 我最後一次在醫院裡看您, 那次您特別清醒. 您還記嗎, 我緊緊抓著您的手跟您說的話?

"我已經長大了, 我會照顧我自己, 您放心, 老爸再等您, 您一定要漂漂亮亮去找老爸, 不要替我擔心."  您頻頻點頭, 在回應我的話.

八年了, 媽咪, 我還是一樣想念您和老爸, 您一定知道我過的也很好, 您和老爸永遠活在我心裡. 

Love,

小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4004887

 回應文章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5/06 07:10
看妳的文, 知道妳的故事, 我的眼框都濕了.  You're one tough girl, 小妹, she's smiling at you from heaven.
媽咪小妹(teamhsu) 於 2010-05-06 09:18 回覆:
Maybe...That's why both my parents never came into my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