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選擇
2010/05/03 09:04:34瀏覽376|回應0|推薦11

籃球是許多青少年的最愛, 包括我的傻兒子.

從小他的個兒就比同年的小朋友高, 13歲的他現在已有177公分. 過去幾年來一直在打我們地區性分組青少年籃隊, 對一直沒有被 "正式" 籃球教練訓練的他, 非常渴望能被 "懂" 籃球的教練調教.

去年放暑假前, 我們這區的高中籃球隊教練到兒子讀的初中發傳單, 基本上是籃球夏令營, 同時 想招募將來會升學到高中的同學在暑假期間訓練, 等將來到高中時, 已準備好接受嚴格的球賽挑戰.

兒子興奮的不得了, 因他從開始打籃球以來, 就一心一意想打校隊, 到中學後, 因學區經費不足, 取消了籃球隊, 退而求其次只好打我們地區性籃隊. 但因這次高中教練的招集,  兒子跟我講了一大堆理由, 他要好好跟這"懂" 籃球的教練好好學習. 他不再打原本的籃球隊. 我說不過兒子, 告訴他, 希望他別後悔自己的選擇.

一年過去, 原來他球隊的孩子, 明年也將進同一所高中, 最近也回來與他和高中教練集訓. 上星期六, 一場友誼賽, 這群孩子(8年級)痛宰客隊近60分. 而我非常驚訝, 約一年不見這些孩子, 各各打的都比兒子好. 我想兒子自己明白, 一年沒參賽, 臨場經驗明顯差了隊友一節.

Well, 這正好是一次機會教育, 我們不會一輩子陪著我們的孩子, 在他決定不再參賽時,做父母該講的話已講, 現在, 他得面對自己選擇的後果, 也好, 自己知道現在技不如人, 他設定目標要每天做完功課到對面公園練球, 希望今年暑假升高中真正昭考9年級籃隊時, 自己還有機會被徵選上.

幸虧兒子現在自己發現的早, 還有機會補救, 只希望傻兒子有志者事竟成! 祝福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mhsu&aid=3998363